•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复习备考  > 高考数学  > 2016年高考倒计时8天 数学提分秘诀

2016年高考倒计时8天 数学提分秘诀

时间:2017-02-20 18:15:51     作者:高考加油站

  高考数学的复习目前已经到了最后的阶段了,目前很多考生已经在心理上产生了动摇,认为已经没有办法突破了,那么高考最后8天应该如何复习,提分秘诀到底在哪里。

  一.选择题突破

  选择题的突破争分在最后一个阶段可以说不是太现实,虽然选择题的题型大致固定在30个左右,但是题型变化多样,有些题型去年考了今年不一定考,虽然选择题过程简单,得分感觉容易,但如果集中精力攻克选择必然得不偿失,对于选择题樊瑞军(微信sibujieti)认为目前应该集中精力攻克高考必考选择题比如三视图,线性规划等这类题目,在会做的条件下,寻找方法压缩解题时间,为其它题目争取时间。

  策略:会的题目寻找创新,缩短时间为后面题目争取时间,掌握选择题快速运算技巧,选项特征等适应难题。

  二.解答题突破

  对于解答题由于题型固定,可以说在后面还有较大提升空间,但是需要寻找一些方法,如果单纯是大量做题,樊瑞军认为基本上没有效果,高三一年到现在做的题目可以说已经很多了,最后阶段是提炼方法的时候了,再做题徒劳无功了,有些同学怀着万一不大量做题,恰好与高考题目相同怎么办,这种想法确实有一些道理,但是这种可能性非常微妙,几乎不可能,因为目前大多数同学拿的题目基本上都是一些成年老题,高考题目在出题是都是原创题,所以相同的可能性几乎可以忽略了,但是不管是什么样的题目,解题方法总归是一样的。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