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复习备考  > 高考数学  > 2016年安徽高考数学文理科选考题相同

2016年安徽高考数学文理科选考题相同

时间:2016-03-28 17:06:57     作者:高考加油站

  2016年的高考,安徽省将告别实施了11年的安徽卷,使用全国统一卷。不论是内容与范围,还是试卷结构,全国卷与安徽卷都有一些差异。昨日(11月30日),省教育厅发布了《2015~2016年度高三语文等九个学科教学指导意见》,类似于以往的安徽省高考《考试说明》,对九个学科的变化进行了总结,并对教师教学和学生复习给出指导意见。

  数学

  文理科选考题相同

  不变:高中数学必修1-5册为必考内容,理科还包括选修2-1、2-2、2-3三册,文科还包括选修1-1、1-2两册。全面考查高中数学主干知识,重点考查六大知识领域。

  变化:国家公布的考试大纲考查范围要大于安徽卷,且有些内容的考查层次也更高。以往安徽卷中,对选修系列4的考查,理科指定考查4-4、4-5两个模块,文科没有选考内容。全国卷则是对选修系列4的考查,在4-1、4-4、4-5三个专题进行三选一型的选考,文理科选考试题相同。

  在题型上,选择题的分值加大,提高了10分。解答题和填空题则分别降低了5分。最大的不同就是文理科试卷均设置了三选一型的选考题,并且文理科的选考题完全相同,都是在选修系列4中的4-1、4-4、4-5三个专题各命制一道10分解答题进行考查。这样学生做题的选择面大了。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