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复习备考  > 高考生物  > 记忆高中生物知识的窍门是什么

记忆高中生物知识的窍门是什么

时间:2020-06-30 09:36:27     作者:高考加油站

记忆高中生物知识的窍门是什么

高中生物是大学很多的专业的奠基和基础学科,也是理综的三大组成科目之一,所以说学好高中生物至关重要,记忆高中生物知识的窍门是什么呢?小编整理的这篇文章,欢迎阅读。

记忆高中生物知识的窍门是什么

高中生物知识点纷繁复杂,同学们在记忆的过程中,要掌握好窍门和方法,这样在记忆中才能事半功倍,可以把知识总结成顺口溜记忆,既有趣味性,还不容易忘记。

细胞结构中有关细胞膜

线叶双,(线粒体、叶绿体有双层膜)无心糖。(没有膜结构的是中心体和核糖体)

生命物质基本的规律

水和无机盐,形式定功能。糖类和脂类,细胞供能源。核酸蛋白质,单位是关键。氨基与羧基,脱水成肽键;磷酸碱基五碳糖,共同构成核苷酸。

有机物鉴定中颜色变化

苏丹Ⅲ遇脂肪,颜色变化为橘黄。砖红沉淀何时显?斐林试剂把糖①验。蛋白质类双缩脲,紫色络合无处藏。二苯胺DNA,染成蓝色才正常。(注:①糖指可溶性还原糖)

记忆高中生物知识可以和同学合作

有意识得把要记忆的问题抛给同桌,或者同桌将问题抛给自己,既能够补充彼此在记忆上的弱点,又能引起双方的更多感官的刺激,从而引起“有意注意”,加强理解和记忆,这是最有效的记忆方法。不论是稍微模糊的记忆,或是很自信正确无误的记忆,都可以讨论。即使阅读相同的材料,由于各人的理解能力不尽相同,也许你的同学知道得很清楚;相反的,你很清楚的地方,你的同学也许模糊不清。而且当我们把要知道的事情说出来时,会感觉到当初记忆时缺乏完整的整理。而在问答与讨论之中会发现,有些知识的盲点也凸现出来,增强来对知识的理解的同时也增强了记忆。而这种你问我答、相互讨论的方式需要同学之间的欣然合作。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