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复习备考  > 高考化学  > 高考化学变态得分法 高分化学答题思路

高考化学变态得分法 高分化学答题思路

时间:2020-10-16 11:22:32     作者:高考加油站

高考化学是一比较难的科目,除了我们掌握好基础之外,还要掌握一定的解题方法和技巧,高考也是一个有技巧性的考试。这样我们在高考中才能得高分,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的这篇文章:《高考化学变态得分法 高分化学答题思路》,供大家参考。

高考化学怎么审题

在化学题审题中,应当特别注意以下字句:

①“不正确”“由小到大排列”“由大到小排列”等;

②“稀、浓、过量、少量、适量、足量、最多、至少”“所有、全部、恰好、完全反应、充分反应”等;

③“短周期”“主族”“同周期”“同主族”等;

④“等体积”“等质量”等;

⑤单位:“mL”与“L”、“m3”与“cm3”、“mol·L-1·min-1”与“mol·L-1·s-1”等;

⑥“已知”中的内容、“()”中的内容、注解以及图、表中的隐含信息等;

⑦有关化学反应(尤其是平衡问题)问题的三“看”:(1)看特征:反应是否可逆、各物质状态、反应前后气体的物质的量等,(2)看条件:是否恒温、恒压、恒容、绝热等,(3)看各化学量的单位是否需要换算;

高考化学大题思路和技巧

高考化学元素推断题,一般可先在草稿纸上画出只含短周期元素的周期表,然后对照此表进行推断。(1)对有突破口的元素推断题,可利用题目暗示的突破口,联系其他条件,顺藤摸瓜,各个击破,推出结论;(2)对无明显突破口的元素推断题,可利用题示条件的限定,逐渐缩小推求范围,并充分考虑各元素的相互关系予以推断;(3)有时限定条件不足,则可进行讨论,得出合理结论,有时答案不止一组,只要能合理解释都可以。若题目只要求一组结论,则选择自己最熟悉、最有把握的。有时需要运用直觉,大胆尝试、假设,再根据题给条件进行验证也可。

化学无机框图推断题解题的一般思路和方法:读图审题→找准“突破口”→逻辑推理→检验验证→规范答题。解答的关键是迅速找到突破口,一般从物质特殊的颜色、特殊性质或结构、特殊反应、特殊转化关系、特殊反应条件等角度思考。突破口不易寻找时,也可从常见的物质中进行大胆猜测,然后代入验证即可,尽量避免从不太熟悉的物质或教材上没有出现过的物质角度考虑,盲目验证。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