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复习备考  > 高考化学  > 2020年高考备考:化学答题的加分技巧

2020年高考备考:化学答题的加分技巧

时间:2020-06-29 09:56:36     作者:高考加油站

高考备考的科目中化学算是一门比较难的科目,很多知识点会比较深奥,理解起来也比较困难。那考生要如何理解这些难懂的知识点,最好每一道题呢?下面就一起来看一下答题的加分技巧吧!

  一、基础概念要清晰

  化学这门科目很多基本概念都是比较难懂的,会有很多专业名词和一些方程式。但这些都是最基础的知识,只有打好基础复习才会更顺利。因而,平时考生就要复习好这些基本概念,对于一些名词、术语考生可以编一些口诀来帮助自己更好的记住。对于很多相似的名称,考生要擅于去区分,分析这些化学反应或者是元素之间的不同,只有找到了不同之处,考生才能更好的记住。有不懂的地方,考生更是要找老师问清楚,不要让不懂的知识点越积越多。

  二、进行题型分析

  考生除了教材上面的知识点要牢记之外,也要多多做题去巩固。考生每拿到一种题的时候,都要去分析解题的思路,运用合适的方法和途径去解题。当然首先的一点就是考生要明白题目当中考察了哪些知识,然后才能用规范、科学的文字进行表述。那平时考生就要多多训练自己读题的能力了,也就是要看懂关键词,看看具体考察那点知识。

  三、训练自己的答题技巧

  要做好各种题型,考生就要多多训练自己的技能。例如训练自己实验操作的能力,毕竟化学这门科目,少不了做实验。平时考生就要把握实验操作的每个机会。按照老师实验的每个步骤,做好每一步,不能出错。实验做完之后,考生就要把实验操作的目的、操作步骤、原理等等这些知识点都写出来,有空的时候就要反复看。也能使考生的理解知识点,更快的掌握做题的技巧。

  四、注重错题分析

  在每次试卷发下来之后,考生都要把自己的试卷好好看一遍。特别是其中的错题,如果是因为粗心大意错的,考生可以不管,只要提醒自己下次注意即可。对于自己实在不懂才做错的题,考生就要好好的分析。考生可以结合书本或者是笔记找到对应的解题方法,再做一遍。做完之后拿给老师看,让老师来判断一下。如果又错了,考生也可以问老师,找到正确的解题方法。

  以上,就是化学答题的加分技巧。希望考生们能掌握这些方法,答题更加得心应手。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