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复习备考  > 高考化学  > 2013北京高考理综化学点评:考试较简单

2013北京高考理综化学点评:考试较简单

时间:2015-04-28 10:21:55     作者:高考加油站

  1、考试比较简单,很多难点知识点未考

  2、2013北京高考化学卷考查偏重基础,难点知识点未考,且难点考察有降难趋势

  祝鑫老师表示,今天上午高考理综完毕,我通过电话与一些考生联系,问了他们有关理综化学卷的整体感觉,给我的回馈基本上都是比较顺利,没有一二模的难度,有的学生甚至非常兴奋地告诉我这次理综化学有希望上90。面对这些听起来还是很振奋的消息,我不禁思考是什么让今年理综化学像今天的天气一样格外“凉爽”?

  一、近五年的反思

  07年北京进行课改,经过了课改初期的摸索阶段,到09、10年已经进入了试题相对稳定的阶段,特别是近三年,理综的平均分大致在170-180之间,而理综化学科目的平均分难求及格,相比北京的其他省市地区,就拿全国卷来说,理综的化学科目平均分在70左右,这里面刨除了生源差异的问题,就只剩下试卷难易程度的不同,我对近五年的全国各省市的试题进行过分类研究,发现在题目的灵活度和试题难度而言北京卷都是比较高的,也就是说在2012年以前,北京的学生在高考平均分上与其他地区的还是存在明显差距的,当然化学单科的难度不足以成为总分上的差距,我同时也关注了像英语一些其他科目的难度并且咨询了英语老师,他们普遍给我的答复就是北京卷的英语也很难!其实这样存在明显的成绩差异对全国整体的招生考量是不利的,再有一个就是对课改后的北京教学会持续带来不小的压力。所以今年在考前我得到了一些小道消息为了缩小“中央与地方”的差距,今年的高考难度可能会降低?当然这些都是猜测,今天过后一切都已成为事实,事实就是今年的高考理综化学确实简单。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