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复习备考  > 高考地理  > 高考地理偷分技巧不看后悔 提高地理分数的方法

高考地理偷分技巧不看后悔 提高地理分数的方法

时间:2020-10-20 13:43:04     作者:高考加油站

地理偷分小技巧

选择题要注意事物的因果关系,有的试题要求你以果推因,有的是以因推果;采取排除法,逆向思考问题,比如让你选择正确答案,你可以排除那些有明显错误的,这样解题会更快。

解答综合题要有整体思维。题目一般以区域地理为载体,围绕一个中心问题,从不同侧面或者事物的不同层面来设问。因此答题必须要围绕着“在哪里”“有什么”“为什么”“做什么”才可以。

第一种方法有它存在的合理性,但在真正考试中,只按这种方法做,那不仅是机械的,而且是行不通的。因为,不同的题型有不同的特点,要具体情况具体对待。ⅰ卷以客观题为主,可相应少安排点时间,ⅱ以主观题为主,可多分配些时间。思维量少要求低的,少花些时间,思维量大要求高的,可多费些时间。书写量少的,少占点时间,书写量大的,安排的时间要宽裕点。

遇到熟题和难度较低的题目,可少花些时间,生题和难度大的,多分配些时间。先做容易的、把握性较大的题目,后做需要思考、有难度、把握性不那么大的题目。这就要求拿到试卷后,对试卷要进行整体感知,以便合理地安排考试时间。当然,难题所花的时间只能相对长些,因为考试时间有限,不能因为在思考难题时费的时间过多而影响其他题目的完成。

提高地理分数的方法

自然地理是十分偏向理科类的东西(相对于人文地理),偏向理科即意味着它富有规律性,所以学习地理非常需要理解,很多同学对自然地理的知识点只是单纯的背诵记忆,没有做到真正理解,比如我们常说常用的定律 高压流向低压(风向),究竟为什么气流水平高压流向低压呢,更深层次的原理是什么? 有比如冷锋,学过的同学也知道冷锋降水是在锋后,原因呢?还有其他知识点不在一一举例。总之,自然地理想要学好,就必须把其知识点各个理解到位(看老师上课有没有讲,反正我老师都是直接讲原理的),原理学的多了,自然而然脑子里的知识点就贯通完善起来,自然地理中的各个知识点都是相互联系相互影响的。打个不恰当的比方,就是学地理知识原理它不能举一反三,但是你可以举十反三十,举一百反三千,所以我特别推荐学地理的同学要学会地理知识原理。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