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政策  > 江苏省人大代表建议,尽快将泰州学院升格为省属公办本科高校

江苏省人大代表建议,尽快将泰州学院升格为省属公办本科高校

时间:2022-02-08 09:54:40     作者:高考加油站

  近日,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南京开幕。在会议上,人大代表高金凤、朱菊萍分别提出建议,建议省委省政府强化对泰州高等教育发展的扶持,推动泰州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一所省属公办本科高校,进一步优化全省高等教育布局。

  高金凤代表在建议中说,泰州是全省唯一没有省属公办本科高校的设区市,优质高教资源的匮乏既影响了全省高等教育均衡发展和教育现代化目标的实现,也制约了泰州发展能级的提升。建议省委、省政府继续加大存量本科资源向苏中、苏北倾斜力度,强化对泰州高等教育发展的扶持,进一步优化全省高等教育布局。

  一是协调南京师范大学支持泰州学院加强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建设,在泰州学院设立研究生点,带动提高泰州学院科研能力和学科建设水平。同时,将泰州学院升格为省属公办本科高校,提高泰州学院办学层次。

  二是帮助与工信部、教育部对接协调,支持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转设为南京理工大学泰州校区。同时,协调南京理工大学在泰设立研究生院,与泰州企业合作建设产学研平台和硕士点。

  三是支持和鼓励中国药科大学等省内一流高校,结合泰州医药产业发展,在泰建设研究生培养基地。

  四是继续推动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独立升格为本科高校,支持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建设高水平高职院校。

  朱菊萍代表在建议中说,高校是一个地方人才集聚的“蓄水池”,也是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的源泉,体现一座城市的软实力和知名度,对区域经济发展发挥举足轻重作用。基于对泰州企业、科研院所、有关高校等单位部门的调研,建议尽快将泰州学院升格为省属公办本科高校,为成立泰州大学打下基础,提升高等教育水平。建议以泰州学院为基本,合并融合相关院校升格为省属公办本科高校,在省级财政的支撑下和省教育厅的直接指导下,泰州高等教育将迎来快速发展期,经过几年的发展,等条件成熟再向教育部申报、更名为“泰州大学”,实现泰州人民一直以来的夙愿。

  泰州学院坐落于素有“汉唐古郡、淮海名区”美誉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泰州,是一所全日制公办本科院校。前身是1941年诞生于抗战烽火硝烟中的泰兴乡村师范和1952年成立的苏北泰州师范,2002年两校合并组建泰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同年泰州市广播电视大学并入。2013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泰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升格为公办本科高校——泰州学院。2017年5月,学校成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80年来,学校积淀形成“敦尚行实、明体达用”的校训和“惟精惟诚、知行合一”的校风,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10多万各级各类优秀人才。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