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专业动态  > 文科生最赚钱的专业

文科生最赚钱的专业

时间:2023-03-28 09:08:23     作者:高考加油站

2023文科生最赚钱的专业有:经济学、法学专业、商务经济文科专业、资产评估专业、外语类专业、管理学专业、财会类等专业。

  1、2023文科生最赚钱工资高的专业

  1、商务经济文科专业

  商务经济学属于经济学大类的二级学科,由于专业性较强不是每所大学都有开设本科专业的。一般集中在实力强劲的财经类大学,如上财、央财、贸大、东财及北大、人大等老牌综合大学。

  商务经济毕业生五年后平均工资9096元,可以说是很赚钱的专业了。

  2、资产评估专业

  这是隶属于经济学大类的专业,开设院校较少,主要集中在经贸大学中。由于每年毕业人数较少,社会需求又相对大,导致此类人才的“身价”也不断提升,薪资水平同样超过9000元,可以说“很赚钱”。

  实力较强的大学主要有上海经贸、浙江财经等。

  2、2023文科生学什么专业好赚钱

  同声传译

  同样隶属于小语种,但是近些年有一个特别的行业值得我们去关注,那就是同声传译,同声传译不难理解,就是一边有人用外语正在讲话,这边的同声传译工作人员就要不停的进行翻译。随着国家交流越来越频繁,对于同声传译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这个行业的人才拿的可不叫工资,人家收费是按小时收费的,在一些正常的场合,平均每小时收费4000到8000元,就问这个工资赚起来暴不暴力?

  注册会计师

  大多数女孩都会选择财会类专业,因为本身专业难度不大,再一个属于社会刚性需求。试问,有哪几企业不需要财会类人才,无论是选择在企业中就职,还是选择去会计事务所做一名专职注册会计师,前途和发展应该都是非常不错的。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