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专业动态  >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时间:2021-12-17 10:14:13     作者:高考加油站

本专业根据开放条件下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对于高素质人才的需求,基于“宽口径、厚基础”的指导思想和德智体全面发展的要求,依托学校学科建设的整体实力,强调理论类课程与应用性课程的交织融合,旨在培养品德优良、经济学基础扎实、具有国际视野、外语应用能力突出、跨文化交流能力强、熟悉国际市场运行规律和国际交易规则、能够在涉外经贸企业、跨国公司、金融机构、政府管理部门及其他机构任职的国际化、创新性的复合型人才。

本专业学生应掌握扎实的经济学基础理论和基本方法;系统掌握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基本理论和业务技能;熟悉国际贸易规则、国际惯例和跨国文化;了解国际经济、国际贸易与投资的发展状况与趋势;具有较强的调研分析能力和科研能力;熟练掌握英语,具有突出的英语应用能力;能较熟练应用现代信息化工具从事相关专业工作。

本专业的主要专业课程包括: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国际经济学、计量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会计学、统计学、国际贸易学、国际金融、国际直接投资、国际贸易实务、国际结算、国际市场营销、国际商法、风险管理与保险、国际服务贸易、金融市场学、商业银行经营学、投资银行学、公司理财、财务管理、期货与期权、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国际税收、国际商务谈判、跨国公司管理、电子商务等课程。

本专业学生修满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并达到学位授予要求者,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