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专业动态  > 计算机行业缺什么人才?

计算机行业缺什么人才?

时间:2021-12-17 10:10:53     作者:高考加油站

  浙大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越:

  计算机行业缺的是拔尖人才

  计算机学科到底怎么样?我们请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越说一说:

  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在前几年全国高校学科评估排名中并列第三位。

  学生刚进浙大,不分专业。以后想学信息方面专业的,先在工科(信息)大类学一年,学校会提供帮助学生了解各个专业的机会。等到学生发现感兴趣的方向后,确认主修专业后,进入各专业。想进计算机学院,主要看大学一年级编程、数学、英语等这些科目的成绩。

  全国那么多计算机专业,有人说就业很难。我觉得原因是很多学校实践能力培养比较薄弱,或者只培养勉强可以使用一门编程语言的程序员,这是IT企业里的“技术工人”,已经不缺人了。缺的是拔尖人才,企业希望找具有很好专业水平(包括系统分析设计、工程能力)和实践能力强的学生。打个比方,就像建一座大桥,工程师设计整座桥,程序员则是电焊工等,都是造桥,但技术含量不一样。

  我们的毕业生,65%以上出国或读研继续深造。

  学生直接就业的,形势也很好,专业和工作基本都对口,绝大多数同学进入IT公司。其中有IBM、微软、谷歌、英特尔等国际公司,也有华为、腾讯、百度等国内公司。还有美国本土公司Facebook开出年薪20万美金,来我们专业招赴美软件工程师。一般进入大公司的本科毕业生,年薪也有15万到20万元。国内一些公司,毕业生月薪在6000元左右及以上。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