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专业动态  > 动画报考指南

动画报考指南

时间:2021-07-13 11:38:16     作者:高考加油站

 不同院校各具特色

  动画专业虽然属于艺术学中的戏剧与影视学类,但目前国内高校开设的动画专业主要被设置在四大类学科之下:艺术设计类、美术类、影视传媒类、计算机类。动画专业大多是依据本校的学科优势来设置的,如美术类院校有绘画基础强的传统优势;工科院校动画专业则偏向计算机技术、软件等方向。国内高校动画专业依托各院校不同的背景突出不同的特色。

  北京电影学院是国内最早开办动画学院的艺术院校,现有五个本科专业方向:动画艺术、电脑动画、漫画方向、游戏设计和动漫策划方向。据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动画学院院长孙立军介绍,联合作业可以说是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的一大办学特色。学生从大三开始组成联合作业组,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制作动画短片。联合作业组由学生自愿组合,导演、制片、编剧、分镜、原画、动画、后期合成等各个工种齐全,学生们真刀真枪投入动画电影实战演练。

  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专业以“大动画”教学生态环境闻名,本科下设动画编导、动画设计、数字动画三个专业方向。动画编导方向侧重于影视动画和新媒体动画的前期策划、编剧、导演等;动画设计侧重于动画形象设计、动画场景设计、分镜脚本与构图设计、原画设计;数字动画侧重于以三维动画技术为核心的数字动画电影、电视动画片、手机动画、网络及游戏动画制作。教学实行模块化培养模式,学生入学后,经学院统一考察按其兴趣特长进行分方向培养。

  因为动画专业开设院校众多,考生在选报院校时,可以根据自身兴趣爱好、院校录取分数、专业特色方向等,综合分析比较,选择与自身实际情况相符合的高校。

  报考时要注意什么

  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包括文化课考试和艺术类专业考试两个部分。艺术类专业考试又分为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简称省统考)和招生院校组织的专业考试(简称校考)。动画专业属于艺术类专业,因此考生的专业考试和文化课成绩都要达到学校要求。

  一般来说,动画专业的专业考试包括素描、速写、色彩、命题创作、面试等,分别考核学生的人物造型、美术功底、构思及设计能力、审美能力、想象力和知识面等。有些高校还要求考生展示自己在美术、文学、计算机等方面的才艺、作品或相关证书。考生可详细阅读所在省份当年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办法及院校简章。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