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专业动态  > 复旦大学与多伦多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复旦大学与多伦多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时间:2019-06-11 15:28:31     作者:高考加油站

5月28日下午,复旦大学副校长徐雷和多伦多大学校长助理ChrisYip分别代表复旦大学和多伦多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同时,两校还共同举办了首届中加国际智能与健康城市(Smartand Healthy City-SHCity)研讨会。

  研讨会上,两校学者聚焦智能与健康城市的主题,就智慧城市的城市运营系统、颠覆技术和老龄化格局、利用空间和时间规划更健康的城市、AI+5G实现智能健康城市等研究领域做主题报告,并就目前相关领域的国际研究现状、面临的挑战、理论与实践等进行了讨论。

  来自多伦多大学应用科学与工程学院、智慧城市学院、生命过程与老龄化研究所及职业科学与治疗系等院系代表,以及复旦大学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生命科学学院等院系师生代表参加研讨会。

  借研讨会契机,双方就两校的学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在学生联合培养方面,计划共同设置联合学位及关键课程,并在电子信息、智能技术等专业先行启动;在合作研究方面,计划建立在双方优势学科平台的研究基础上,筹备展开包括对人工智能、微电子、生命科学、老年医学、新材料等领域的跨学科合作研究,以及相关科技成果的转化与示范工作,并筹备建设国际合作基地。(作者:赵琳琦)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