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全国实力最强民办大学前三强 泰山科技学院榜上有名

全国实力最强民办大学前三强 泰山科技学院榜上有名

时间:2023-07-20 08:50:23     作者:高考加油站

 近日,凤凰网、中华网等主流媒体推出“全国实力十强民办高校”,泰山科技学院跻身全国最强民办大学前三名,山东唯一。这是泰山科技学院又一次凭借过硬的办学水平和强大的师资力量在中国大学评价中位列前茅。此前,泰山科技学院于2023年3月在中国大学教育竞争力排行榜上位居山东省民办高校第一、全国综合类民办高校第五,充分印证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和实实在在的育人成效,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


  据了解,凤凰新闻发布的新闻显示,民办高校作为中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不少高考生群体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新闻通过梳理硬件设施、师资力量、毕业生择业就业、学生发展等方面总结出了全国实力最强的十所民办大学。在榜单中,泰山科技学院排在西京学院和吉林外国语大学之后,位居全国第三,是山东省唯一入选本次榜单的民办高校,彰显了学校作为华东唯一全员书院制大学的底气。


  泰山科技学院跻身全国前三强的原因主要是融合了中国传统书院和世界一流名校住宿式书院的特色,校园建筑以新中式书院建筑风格为主,宿舍周围拥有百余个功能房间。学校依托“四位一体双院制”人才培养模式,实施全生异科导师制,采用专业教育小班化授课,还为优秀学生提供海外名校免费短期留学的机会。历年来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四年制本科考研率在10%以上,考公、考编率达11%以上,是值得选的好大学。


  自2019年新校区建成并投入使用以来,学校发展进入历史最好时期,各项建设如火如荼,办学水平逐年提升,育人生态环境逐渐优化,一所华东唯一全员书院制大学在齐鲁大地上崛起。2021年学校成功转设以来,发展日新月异,再次提速。在教育行政部门的关怀指导下,学校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发展征程上斩获新辉煌,不少工作走在全国前列。2023年3月,学校位居《2023-2024年中国大学本科院校竞争力总排行榜》全国综合类民办高校第5名,山东省第1名;2022年,学校喜获“综合竞争力品牌高校”“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等荣誉称号。泰山科技学院“三下乡”队伍被团中央评为“全国优秀团队”,相关师生在山东省“两红两优”表彰中被评为全省优秀共青团员、全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书院制改革团队被评为“泰安青年先锋突击队”,学校还被评为“全省电子竞技年度高校”。


  本次入围全国民办大学前三名对于坚定泰山科技学院实施全员书院制改革,持续深化“四位一体双院制”人才培养模式,奋进百年大学新征程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学校将继续以学生充分发展为核心,创造活力非凡、极致完满、人人喜爱的优渥生态环境,继续为建设最受尊崇的特色本科大学而不懈奋斗。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