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推进学院“新工科”建设,开展跨学科竞赛合作交流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推进学院“新工科”建设,开展跨学科竞赛合作交流

时间:2023-07-11 09:08:25     作者:高考加油站

 为推进专业“新工科”建设,用好学科交叉融合的“催化剂”,6月30日,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在B6-303举行了主题为“跨学科竞赛合作”的交流研讨会。工业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及专业教师、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教研室教师、机械实验中心教师出席会议。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教研室教师杨朋对《智能“搬运管家”——无人化智能仓储机器人》、《负压式光伏清洁机器人——全方位光伏板清洁小能手》、《脑卒中外骨骼康复机器人》、《智能易储——潜伏式移动机器人》、《光伏智运——24h光伏片全线生产智能管家》等5个竞赛项目进行了汇报。各位老师针对不同竞赛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均表示机械设备外观设计既需要具备良好的功能性,也需要满足美学的要求,初步达成了跨学科竞赛项目的合作意向。

  会议商议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竞赛团队与工业设计专业竞赛团队合作组建跨学科竞赛团队,参加指定的省级、国家级工业设计大赛等事宜,实现功能与设备造型、用户体验以及人机方面相结合,打造高完整度智能工业设计产品,实现双方共赢联动发展。跨学科竞赛后期由工业设计专业学生美化产品形象,增强视觉效果,提高作品的审美和可视化宣传能力。

  工业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梁文峻表示,本次交流研讨会充分利用学院各学科资源优势,工业设计专业和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发挥各自特长,取长补短,促进学院专业跨学科发展,共同奋力合作互通,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记者张熠 梁文峻)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