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汇报会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汇报会

时间:2023-07-06 08:40:51     作者:高考加油站

 7月3日上午,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汇报会。省委教育工委第四巡回指导组陈永遥、冯鸿光到会指导。校领导杜小明、吴波、周诗瑶、刘洊波、尚启超、魏德敏出席会议。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代表、机关部处负责人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杜小明主持。


                会议现场(赵晶摄)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杜小明从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开展调研总体情况。他表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按照党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将理论学习、检视整改、推动发展、建章立制贯穿起来一体推进,围绕中心工作精准聚焦、靶向发力,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多次研究调研的主题,并对每个环节进行了研究、协调,抓好落实。二是每位校领导高度重视,结合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及自己的分管领域,精心确定调研题目。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多次深入基层、深入师生群众,认真落实、共商解决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是坚持“上下结合”,各学院、各部处高度重视调研,除积极配合学校领导的调研外,还结合具体工作、具体业务确立调研题目,同步开展调研。四是坚持立行立改。对调研形成的初步意见,校领导和学院、部处通过个别沟通商讨、一同调研、一同研究等方式形成材料,将问题的整改方案和意见形成议题,提交学校相关会议研究,形成解决问题的决策,需要规范、管长远的拟定为制度性文件,以促进高质量发展。五是认真形成报告。在指导组悉心指导下,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坚持理论中心组学习,把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力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来指导解决现实问题,边学习、边调研、边形成调查报告。坚持大小结合、抓大不放小,拓宽答题思路,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推动调查研究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随后,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分管领域,逐一发言调研工作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重点围绕“学校教师队伍配置、工程研究院的功能定位与发展、经管师资队伍建设、毕业生就业、校园安全稳定、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等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中心工作进行调研报告汇报,聚焦调研发现的问题、短板等提出促进成果转化的具体措施,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第四巡回指导组陈永遥讲话(赵晶摄)

  陈永遥代表指导组对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压实主体责任统筹部署,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坚持问题导向、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扎实开展调研,取得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学校调研工作有待进一步改进的地方提出具体建议。“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也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他代表指导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持续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聚焦学校事业发展的各项重点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二是出台一批政策制度,形成一批改革创新实践的新成果。要加强检视整改,能改的马上改,解决不了的疑难问题或系统性问题,要逐一明确具体的措施和修改时限,紧盯不放、一抓到底。整改情况要以适当的方式向党员、群众通报,主动接受师生的监督。三是巩固和发扬调研优良作风,锤炼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学校要进一步发扬在调查研究中涵养的求真务实之风,继续磨砺党员干部过硬的本领,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要坚持把调查研究与理论学习、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激发党员干部始终树牢正确的政绩观,改进工作作风,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在暑假学校还要继续科学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任务,坚持主题教育不断线、不走形,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党委书记杜小明讲话(赵晶摄)

  杜小明书记对第四巡回指导组为学校主题教育中调查研究把脉问诊、提出指导意见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表示,学校党委将逐一研究、认真落实,把指导组提出的工作要求转化为学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成效的推动力,切实做好相关工作的深化、实化、细化、转化。(记者赵晶)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