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部署视频会议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部署视频会议

时间:2023-06-27 09:02:24     作者:高考加油站

 6月16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主题教育办有关会议精神,总结部分省属高校及委厅机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交流经验、研究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部署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推进各地各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黄斌到会指导,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孔军出席会议并讲话。9个单位的代表作交流发言。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在行政楼617设分会场,校领导,各学院院长、书记,机关部处负责人等参会。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参会现场(赵晶 摄)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悉心指导下,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坚决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把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规定动作做扎实,实践特色见成效”的整体思路,有机融合抓好机关、指导高校、引领行业,紧紧围绕各项重点工作抓落实,推动主题教育正确有力、扎实有效开展。

  会议强调,教育系统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任,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既是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也是思考和回答“强国建设教育何为”“教育强国高校何为”的实际行动。一要在组织领导上更加有力有序。各级党组织要把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合力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各高校要结合临近暑期实际,提前谋划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确保工作有序有力推进。二要在学思践悟上更加有感有得。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纳入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形成专项工作方案。三要在深入一线上更加有形有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深、实、细、准、效”五字诀,把调查研究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堵点淤点难点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四要在查改整治贯通上更加有章有法。根据调查研究梳理民生实事清单,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积极担当作为,切实抓好突出问题整改整治;在固本强效上立善法,补齐制度短板、机制缺项。五要在引领师生上更加有声有色。全面覆盖、营造氛围,及时总结挖掘新成效、新亮点,宣传正面典型,让主题教育之风吹进党员干部心中、融入师生心田。

  会议对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地位作用,积极应对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新挑战新问题。师德师风直接影响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关乎“培养什么人、怎么样培养人、谁来培养人”这个教育最根本的问题,关乎落实立德树人这个教育最根本的任务。面对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挑战,要深入研究对策举措,进一步增强做好师德师风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的规定动作,抓牢抓实教育部和我省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各地各校要将师德教育作为在职教师继续教育的必修课程,严格推进集中学习教育“六大行动”,压实各地各校师德师风建设责任,严肃查处师德违规行为,引导广大教师敬业立学、崇德尚美,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三要严格落实师德师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工作压力、激发工作动力。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内控外联,建立健全教育安全工作协调机制;要压实工作责任,把师德师风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清单;要确保取得实效,严格推进集中学习教育“六大行动”,针对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重点攻坚。(记者赵晶)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