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西安翻译学院喜获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

西安翻译学院喜获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

时间:2023-06-26 08:42:04     作者:高考加油站

 近日,2022年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结果揭晓,西安翻译学院申报的《红色文化育新人踔厉奋发向未来——构建西安翻译学院红色文化育新人的“四梁八柱”》喜获二等奖。这也是学校连续多年在此项目上获奖,彰显了西译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旨在着力打造特色校园文化,营造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良好氛围。经各高校积极申报、专家评选、工委研究决定,共评出一等奖15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30项。

  陕西有着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是高校开展校园文化建设的丰富宝库。多年来,西安翻译学院将陕西红色资源全方位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中,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为主体,将红色文化与教学活动、实践活动、高校精神文化生活相融合,坚守校园文化建设的育人初心。从思政课和专业课的教学活动出发,开展大思政建设,并贯穿校风、学风,提升师生政治素养,形成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以开展具有各专业特色的课内外实践活动为依托,促进学科交叉,彰显红色文化的时代价值,镌刻红色烙印,在新时代焕发新生机;以丰富的校园精神文化活动浸润心灵,遵循育人规律,用日常伴随的方式循序渐进、耳濡目染的进行文化熏陶,凝聚起育人合力,构建校园红色文化建设的“四梁八柱”,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未来,西安翻译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挖陕西红色资源的时代价值、育人价值,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不忘育人初心,培养有自信、尊道德、讲奉献、重实干、求进取,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者:朱爱鹃)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