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2023年武汉科技大学本科招生亮点

2023年武汉科技大学本科招生亮点

时间:2023-06-19 08:42:38     作者:高考加油站

 新增
  1个本科招生专业
  1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中外合作项目(艺术类)
  首次面向多个省份招生
  多层次、多样化的人才培养模式
  ……
  2023年武汉科技大学本科招生亮点,各位准WUSTer们一起来看看吧!

  01、2023年新增招生专业

  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学校主动适应时代发展趋势、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断建设和优化专业结构布局。2023年学校新增1个本科招生专业和1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是由光学、光电子和微电子等学科结合而成的多学科综合专业,涉及光辐射和光信息传输、探测以及光电信息的转换、存储、处理与显示等众多内容。该专业紧跟国家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步伐,致力于服务湖北省51020现代产业体系中“光芯屏端网”万亿级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面向未来5G、6G光电信息产业、智能光电信息传感技术、光电信息处理技术、新型光电器件和显示技术等领域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专业人才。

 
  公共艺术(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我校与意大利福贾美术学院合作举办,意大利福贾美术学院是一所成立于1970年的公立艺术高等院校,是意大利与中国政府签定的图兰朵计划入选高校之一。作为意大利专业美术学院中的精英院校,福贾美术学院在意大利87所专业美术学院中名列第11位。公共艺术专业是近些年兴起的艺术类专业方向,市场空间大,就业前景好,毕业生主要针对设计、政府、教育等部门进行工作,或进行自主创业。

  02、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多省份招生

  学校目前有三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分别是与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合作举办的机械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与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合作举办的网络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以及今年新开办的与意大利福贾美术学院合作举办的公共艺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

 
  需要提醒的是,由于我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部分课程为英语授课,建议英语语种考生报考。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录取的全部考生在校期间不得转专业。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不接受其他专业(类)录取的考生转入。

  03、人才培养模式

  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生为本,严格教育教学管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香涛计划

 
  学校积极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成立了香涛学院,将“香涛计划”升级到2.0(强基班),启动材料类、数学类、信息类、机械类、经管类和医学类等6个专业类进行试点,并在全校范围内择优选拔学生。

  试点班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培养,第一阶段按照专业类统一的培养方案进行教学,强化专业基础和通识教育;第二阶段按照学生自主选择的专业进行学习,实行“一人一方案,一人一课表”。试点班学生实行动态化管理,有完善的退出和增补机制。

  微专业人才培养项目

 
  微专业主要基于现有专业或特定行业、领域,围绕核心概念和技能构建课程体系,开设6-8门课程,总学分不低于15学分。微专业对学生所学主专业及学科门类不做限制,一般在第二学期至第四学期提出修读申请。微专业课程学习成绩记入个人成绩单,达到结业要求的,由学校发放微专业结业证书。

  各类国家级、省部级人才培养计划

 
  学校针对这些试点班都制定了专门的培养方案,实行小班授课,并安排导师引导学生根据个人兴趣、爱好、特长选择课程、规划学习进程、开展创新创业训练。

  来吧!少年人!
  这里天地广阔,大有可为
  武科大将竭尽所能
  助你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