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华东师范大学与湖南省深化合作!

华东师范大学与湖南省深化合作!

时间:2023-06-19 08:39:22     作者:高考加油站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梅兵一行6月16日-17日访问湖南,进一步深化校省合作,统筹推进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

  6月16日,梅兵一行拜会了华东师大校友、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李殿勋对母校到访湖南、与湖南省开展深度合作表示欢迎和感谢。

  梅兵介绍了学校最新发展情况,对湖南省委省政府为学校在湘开展合作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梅兵说,在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征程上,华东师范大学主动作为,把“建教育强国”和“以教育强国”作为我们的责任使命,期待与湖南省在各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16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与湖南省教育厅签署校省合作专项协议。梅兵与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出席签约仪式,华东师大副校长雷启立,湖南省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玉清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夏智伦表示,上海是全国教育改革探路者和国家教育综合改革示范区,积累了许多可供借鉴的宝贵经验。华东师范大学为全国、为湖南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教师和各行各业的杰出人才,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湖南教育系统与华东师范大学有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2013年省教育厅与华东师范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2016年进一步签订专项合作协议。十年来,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培训等建立起多方位的合作关系,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

  他希望双方以第三次签订合作协议为新的起点,发挥各自优势,在高校招生、研修培训、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不断探索出合作新方法新模式新路径,助推湖南加快教育强省建设和华东师范大学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现代化强国建设。

  梅兵表示,华东师范大学与湖南渊源深厚,一大批湖南籍专家学者和湖南校友为华东师范大学的建设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华东师范大学作为一所以教育研究和教师教育见长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要抓住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重大机遇,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教育、科技、人才提出的迫切要求,在教育强国建设的征程上主动担当作为。

  华东师大将持续关心支持湖南教育事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学子成长成为各领域的卓越人才,共同构建高质量发展教育新生态,为服务湖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6月17日,华东师范大学第九届全球校友联谊会联席会议在长沙举行,来自全球各地的80余位校友齐聚星城、共叙情谊,为母校的发展献计献策。

  校党委书记梅兵饱含深情地与众校友“拉起了家常”。她对奋战在各行各业、在全球为母校增光添彩的校友们表示敬意;对疫情期间校友们克服重重困难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说,广大校友是学校发展的动力、是学校发展的胆气,正是有广大校友们的卓越贡献,才成就了华东师范大学的社会声誉。

  梅兵结合时代发展大势,向校友们重点介绍了学校近些年在开展工作中逐步形成的“唯卓越方可立足、不超限无以卓越”的发展思路和以“思维导向的通识教育、前沿导向的专业教育、研究导向的教师教育、英才导向的智能教育”为内核的卓越育人道路。

  梅兵的讲话引发湖南校友的广泛共鸣。

  ‍会上,华东师大校长钱旭红发表了视频致辞,他代表学校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母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表示感谢。

  副校长雷启立主持会议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校友会、基金会秘书长斯阳汇报了学校校友会和基金会工作。

  在湘期间,雷启立代表学校专程前往醴陵市佛年学校实地走访,并与佛年学校和当地教育部门就佛年学校的发展举行了座谈。醴陵市副市长何彩凤、尹世俊,教育局局长余汉平参与调研,华东师大校友会、基金会秘书长斯阳,校友代表李三福、朱智、丁文平等陪同。

  2014年9月,为了纪念华东师范大学第二任校长、湖南醴陵籍教育家刘佛年老校长百年诞辰,华东师范大学和醴陵市人民政府决定将大林小学(前身为解放前刘佛年校长就读的小学)改名为佛年学校。随后,华东师范大学与众多校友和当地政府启动了对佛年学校的一系列帮扶活动。2023年该校入选教育部第四批最温馨乡村小学典型案例学校。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