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安徽:2023年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报考须知(含政治考核表和面试表下载)

安徽:2023年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报考须知(含政治考核表和面试表下载)

时间:2023-06-16 08:34:22     作者:高考加油站

 根据应急管理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招收青年学生工作实施办法》(应急厅〔2019〕382号)有关要求,为做好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在皖招收青年学生考核选拔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学院概况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英文名称:China Fireand Rescue Institute,办学地点:北京市昌平区南雁路4号。学院于2018年12月正式挂牌成立,是应急管理部直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2023年,在皖招收青年学生的本科专业共4个:消防工程、火灾勘查、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思想政治教育。

  二、报考条件

  报考中国消防救援学院的青年学生,须参加当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且须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政治立场坚定;

  (三)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良好品行;

  (四)年龄不超过22周岁(截至2023年8月31日);

  (五)参加安徽省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组织的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心理测试、面试,结论均为合格。

  体格检查标准参照《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2017版)执行;政治考核标准参照《关于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和军队接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政治条件的规定》(2001版)执行;心理测试和面试参照《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办法》有关规定执行。

  学院公共外语课及相关专业课不开设非英语语种,请非英语语种的考生谨慎填报。

  学院招生录取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次进行,实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录取通知书以快递方式寄达,录取考生名单在学院指定网站公示。

  三、学员待遇和就业

  新生入学取得学籍后,办理加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手续,按有关规定享受学员相关待遇。对在规定年限内达到所学专业毕业要求的学员,颁发普通本科毕业证书;对符合学位授予规定的学员,颁发普通高等教育学士学位证书。

  学员毕业时,根据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招录干部计划,可参加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录公务员统一考试,按照属地原则和培养方向报考生源地省份相应总队招录职位,通过规定考录程序择优选拔录用为干部;未能录用为干部的,可按培养方向到生源省份相应总队当消防员;不愿到队伍当消防员的,按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自主就业。

  四、报考流程

  (一)政治考核。6月30日前,考生携带《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招收青年学生政治考核表》(以下简称《政治考核表》,在“安徽招生考试网”(www.ahzsks.cn)下载,A4纸双面打印)自行前往所就读中学、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或常住地派出所出具政治考核意见,政治考核标准参照《关于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和军队接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政治条件的规定》(2001版)执行。考生应如实填写表格中相关个人信息,所在学校对考生现实表现进行考核,未在校复读的往届考生由村(居)委会出具考核意见;派出所对考生本人、家庭情况和主要社会关系等进行审查并提出审查意见(考生的生源地为其参加高考时的户籍所在地)。考生需妥善保管《政治考核表》,不得涂改、污损或遗失表格,于参加体检、心理测试、面试时交现场审核。

  (二)填报志愿。6月28日至30日,考生网上填报提前批次志愿,填报志愿前考生应认真参阅《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2017版),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对照体检标准进行填报。

  (三)公布划线。安徽省招录办会同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对填报志愿且达到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按照不低于招生计划3倍的比例确定参加考核测试人员名单。7月1日下午,在“安徽招生考试网”(www.ahzsks.cn)公布参加面试分数线,并明确考生参加体检、心理测试、面试相关安排和注意事项,请考生自行上网查看。

  (四)体检、心理测试、面试。7月上旬,考生携带本人身份证、高考准考证、居民户口簿、4张1寸免冠照片、《政治考核表》和《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招收青年学生面试表》等相关材料(面试表领取程序同《政治考核表》,A4纸打印,事先填好报考动机及个人签名,并将个人身份证和高考准考证复印在背面),按照规定时间(另行通知)前往指定体检、心理测试、面试地点参检。体检由公务员体检指定医院组织开展,主检医生作出体检结论。心理测试采用消防员招录使用的心理测查系统进行,由系统自动评判“合格”或“不合格”。

  备注:体检、心理测试、面试结果将及时在相关网站发布。

  五、有关说明

  (一)关于心理测试和面试。心理测试主要考察招录对象的心理承受和自我调节能力;面试主要考察招录对象的报考动机、形象气质、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等方面的基本素质。

  (二)关于体检。根据《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2017版)组织实施,体检结果经医院签署结论后,向考生进行公布(网上仅公布体检合格人员相关信息),请广大考生留意通知。不合格考生可在规定时间段申请复查(具体申请方式及复查具体安排在网上公布),考生按公示指定时间到体检医院申请复查,复查结果为最终结论,未按时参加复查的考生视为放弃。

  (三)复核复检。新生入学一个月内,学院按照有关规定组织开展档案审核、政治复核和体格复检。档案审核、复核复检合格的,予以注册学籍;不合格的,取消入学资格。

  六、其他

  学院通信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南雁路4号,邮政编码:102202;
  学院招生网站:https://www.cfri.edu.cn/zs;
  学院招生办公室邮箱:xfxyzb@163.com;
  学院招生咨询电话:010-69787118,69787119。

  附件: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招收青年学生政治考核表.pdf 点击查看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招收青年学生面试表.pdf 点击查看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