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青岛恒星科技学院举办2023数字素养校园行专题讲座

青岛恒星科技学院举办2023数字素养校园行专题讲座

时间:2023-06-13 08:44:37     作者:高考加油站

 为向学生普及数字化知识,培养师生数字化思维和数字技术应用能力,6月5日下午,青岛恒星科技学院网信办邀请了郭韶升教授为全校学生带来一场“提升全民数字素养掌握数字使用技能”的科普讲座。


  讲座在A8-110举办,由网信办主任任松岭主持。


  郭教授从“加油!数字时代的我们”的科普宣传片切入,提出数字时代的我们应该如何面对、适应数字变革?接着从数字素养与技能的内涵、中央政策与国家文件、主要建设任务与重点工程、提高数字素养,掌握使用技能四个方面做了详细阐释。讲座开展过程中,学生们非常认真地聆听,并针对讲座中的议题,积极讨论,热切表达,共享观点。

  此次专题讲座内容丰富,贴合学生实际生活,受到全体学生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在心中树立了为适应数字时代需求,与时俱进学习新兴数字技术,不断提升自身数字素养与技能,将自己培养成新时代所需要的具有高数字技能新兴人才的理念。

  郭韶升,教育部专业审核评估专家,山东省第六届教育督导,青岛科技大学教学名师、课程思政教学名师。荣获山东省十佳师德标兵、青岛市科技进步二等奖、青岛市五一劳动奖章,青岛科技大学“十佳育人标兵”、“教育先锋”、“十佳班主任”、“我最喜爱的老师”、教师教学创新竞赛一等奖、教学效果优秀奖等荣誉或奖励。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