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北京林业大学获批国家公园建设与管理本科专业

北京林业大学获批国家公园建设与管理本科专业

时间:2023-05-16 08:49:47     作者:高考加油站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3〕3 号),公布了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北京林业大学成功获批国家公园建设与管理本科专业。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进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高质量推进国家公园建设,关键在人才。面对国家公园建设人才结构性短缺、供给能力不足等问题,北京林业大学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坚定扛起培养支撑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的创新型、复合型和应用型领军人才的时代使命,谋划布局战略性新兴专业。新建国家公园建设与管理专业是北京林业大学对接国家战略、适应区域发展急需办学的生动实践。

  国家公园建设与管理专业是面向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主战场,聚焦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的前沿问题和重大需求,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德才兼备、综合素质优秀、基础理论扎实、专业能力拔尖、国际视野广阔,了解国内外国家公园相关领域发展趋势,系统掌握行业建设与管理基础理论与基本技能,熟悉国家公园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具备推进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能力,能够在国家公园等自然保护地、自然保护与生态环境建设等相关领域从事建设管理、生态保护与修复、监测监管、社区发展、自然教育及科学研究等工作的复合型领军人才。

  在培养方式上,国家公园建设与管理专业将采取梁希实验班的培养模式,实施科教融合,设置科研创新实践类学分,支持并鼓励深造,保研率约40%;实施产教融合,实行双导师制;在课程设置上,开设自然资源资产管理、野生动植物保护与管理、国家公园规划、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智慧国家公园等核心课程;专业综合实习则要求学生走进国家公园开展超过6周的暑期实践,这是专业的亮点之一。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