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太平洋岛国农渔业部长代表团一行来中国海洋大学访问

太平洋岛国农渔业部长代表团一行来中国海洋大学访问

时间:2023-05-16 08:38:54     作者:高考加油站

 5月11日,太平洋岛国农渔业部长代表团应邀访问青岛,深入探讨开展多边合作。青岛市市长赵豪志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中国海洋大学校长于志刚参加会见。会见期间,举行了中国海洋大学与所罗门群岛国立大学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校长于志刚与所罗门群岛国立大学校长Transform Aqorau分别代表两校线上共同签署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5月12日上午,所罗门群岛、基里巴斯共和国、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三国农渔业部长代表团一行访问中国海洋大学,校长于志刚、副校长刘勇,青岛市委副秘书长林镔出席会谈。


                 会谈交流

  于志刚对太平洋岛国农渔业部长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学科特色和优势,以及与太平洋岛国的合作交流情况。他表示,中国与太平洋岛国是重要的发展合作伙伴。中国海大以海洋和水产为显著特色和优势,太平洋岛国具有丰富的海洋资源禀赋,期待中国海大与太平洋岛国教育科研机构和企业开展更多更深入的交流合作。希望通过交流和磋商,在全球气候变化、海洋空间规划、水产育种与养殖、渔业资源开发等领域找准合作点,探索建立联合教育与研究中心,设立重点项目,力争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技术转化等融为一体,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社会经济发展,造福人民。


  所罗门群岛渔业与海洋资源部部长内斯特・吉罗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所罗门群岛政府非常重视海洋产业的发展,也非常重视在相关领域与中国开展合作,中国海洋大学与所罗门群岛国立大学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具有里程碑意义,未来将持续推动和深化两校在科研领域的合作。


  基里巴斯共和国环境、土地和农业发展部部长卢阿特基・特卡艾拉代表基里巴斯政府感谢学校对基里巴斯留学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有力部署。他表示,人力资源开发是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本国留学生来到中国海大学习,也希望与中国海大在科研方面进行探讨开展合作。


  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农业与畜牧部代理常务秘书尼尔森・西姆比肯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他表示,太平洋岛国具有丰富的海洋资源,希望发展海参和海藻产业,发展蓝色经济,同时也面临着气候变化、海平面上升、海岸侵蚀、可再生能源利用等挑战。他希望在相关领域开展交流合作,并在未来能有更多的本国留学生到中国海大学习。

  会谈由刘勇主持。青岛市海洋发展局相关负责人,学校海洋生命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水产学院、医药学院、科学技术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相关国家留学生代表参加会谈。

  通讯员:玄莹图:赵奚赟


         于志刚校长与太平洋岛国农渔业部长代表团合影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