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泰山科技学院教师玄家琦荣获国际设计大赛铜奖

泰山科技学院教师玄家琦荣获国际设计大赛铜奖

时间:2023-05-15 08:58:48     作者:高考加油站

 近日,2022-2023年度A'Design Award(A'Design国际设计大奖)获奖名单正式发布。由重庆大学艺术学院设计系视觉传达专业副教授赵玺牵头,与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元宇宙研究中心李刚主任、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博士任绍阳和泰山科技学院教师玄家琦组成跨学校团队所提交的非遗文创礼盒作品《Kite Packaging》在众多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赢得A'Design铜奖奖杯。


  意大利A'Design Award国际设计大奖赛是全球最大,涉及国家和地区最多的设计赛事,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具综合性和权威性的设计比赛之一,被誉为“欧洲设计届奥斯卡”。该赛事由ICSID(国际工业设计协会),ICOGRADA(国际平面设计协会)和ADI(意大利工业设计协会)成员单位组织举办,旨在向世界宣传和表彰优秀的设计作品和服务,发掘和表彰全球范围内最卓越的设计、技术和创意,为获奖者提供国际性展示平台,从而激励设计师、机构以及品牌创造出更多优质的产品、项目和服务,促进行业共融。


  据了解,玄家琦团队提交的《Kite Packaging》来源于团队在非遗文化艺术领域十余年的长期深耕和积累。本次设计围绕潍坊风筝非遗资源进行文创开发,突破传统图形创意设计思维,结合风筝元素融入糕点实物、互动体验与视觉叙事三个维度分层创新,调动视觉、触觉、味觉等对传统文化记忆的感官呼应并贯穿整个纪念品礼盒设计,满足消费者在鉴赏纪念、参与制作、品味鉴赏等方面的不同需求,展现出兼具现代新奇与传统东方韵味的设计审美追求。团队在设计中尝试对内容和形式进行解构重组,以非遗礼盒纪念品为载体实现了对潍坊风筝文化的激活,体现出了文化自信与人文关怀。

  近年来,泰山科技学院坚持“四位一体双院制”高质量育人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专业发展方面,促进跨学科交叉合作,在艺术设计领域重视更新升级,并顺应时代融媒体、数字时代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高速发展,适应国家对艺术媒体创意产业的战略发展,适应新时代下的人才需求,满足日益增长的新媒体、数字影视、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领域发展的需要,为培养数字经济时代高情商经营管理人才提供强大的艺术保障。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