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中国最强民办大学前三⑬:华东唯一全员书院制大学:齐心协力呵护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中国最强民办大学前三⑬:华东唯一全员书院制大学:齐心协力呵护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时间:2023-05-15 08:58:20     作者:高考加油站

 青年教师是泰山科技学院教师队伍中潜力巨大的重要力量,是学校有效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有力抓手,也是学校蓬勃发展的希望所在。泰山科技学院管理要上台阶、提品质,必须注重青年教师的培养,这早已成为了学校共识。2022年,在各部门单位的积极配合下,学校聚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逐步完善教师培训体系,搭建教师交流、学习平台,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不断提高。


  线上线下覆盖培训全面打牢教师基本功

  每学期初,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人力资源处联合开展新教师入职培训,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完成转色转变,适应高校教师的角色,树立正确的教育教学理念,为其职教师职业生涯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2022年共开展新教师入职教师培训2次,开展主题讲座6场,覆盖新入职教师120余人。同时,创新性开展教学专题研讨会,通过专家教授主题讲座、交流研讨的形式,开展教学技能提升培训项目,通过传帮带、教学法研讨等多种方式,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此项目已开展2期,覆盖教师约200人次。


  积极对接联络各大在线高校师资培训平台,购买适合教师当前需求的相关培训,推动教师积极参加培训,提升教学技能和水平。通过“院校教师在线培训平台”购买9个板块、共计112门课程。持续引导教师做好在线培训课程学习,定期反馈教师学习进度,做好学习交流和学习成果分享,逐步提升教师教学基本功。2022年购买付费专题培训5次,累计专题讲座24场,涵盖高校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修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参赛技巧,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科研项目申报,教改项目培育和申报及高水平教研论文写作与发表等内容。

  展示优秀教师风采典型示范引领促成长

  组织每学年荣获远景优秀教师百万奖励基金的老师开展教学示范课,并安排本年度新入职教师观摩,为青年教师提供展示平台,为教师创造互观互学、交流研讨的机会。2022年共组织开展百万奖励基金示范课4次,累计观摩教师约150人次。同时,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我和泰科的故事”系列报道,刊发学校高水平教师的教学感悟和风采,为全校青年教师指引航道,明确奋斗方向。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为适应学校办学规模的扩大,不断增强导师规模。2022年以来,学校由原来的8个教学单位拓展到11个,成长导师由12位增加至16位,被指导青年教师由51人增加至74人。经过指导,被指导青年教师在教学能力、教科研能力、实践能力等方面都有明显提升。

  以赛促教以评促优青年教师赋能助提升

  以赛促教,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2022年组织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比赛2次,其中校级赛事1次,省赛选拔赛1次,累计参与教师40余人次。以比赛为契机,搭建教师学习、交流平台,并通过比赛选拔优秀教师进一步培训、培养,为参加省赛做好准备。组织学校教师参加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等赛事。为参赛教师组织集中培训,邀请资深教师对教师说课、教学录像、教案等项目进行指导,并为参赛教师提供课程录制及指导服务。


  以评促优,树立优秀典型。认真做好远景优秀教师百万奖励基金评选工作,前期做好方案制定,后续及时做好督导评课、材料评审、学生评教等工作,从多方面、多层次,严格、公平、公正地做好评选工作。通过评选充分调动教师教书育人、钻研业务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带动教风、学风和教学质量的良性发展。


  2023年,泰山科技学院在教师教学发展领域将努力围绕“教师成长和学生发展”这个中心,积极探索适合教师发展的培养形式,适合学生发展的教育方式。有序搭建教师教学培养体系,拓展教师发展平台。充分利用校内外、线上线下等各项资源,结合各阶段教师发展规律和需要,逐步搭建集中教学培训、教学过程培训、教师强化培训、成长跟踪培养、个性化培养等教师培养体系,多举措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