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兰州大学与广晟有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兰州大学与广晟有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3-05-15 08:55:53     作者:高考加油站

 5月10日上午,兰州大学与广晟有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副校长陈熙萌,广晟有色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喜刚,党委副书记、董事、总裁喻鸿等出席签约仪式。

  陈熙萌与喻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兰州大学将与广晟有色按照“面向战略、校企联动、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享共赢”的理念,围绕双方在源头创新、技术攻关、人才团队、资源、市场和平台等方面的特色优势,加强稀土产业战略研究,合作开展科研项目研究和成果转化,合作共建联合攻关平台和产业化基地,合作推进优秀创新人才引培及人才资源共享。

  严纯华在座谈中表示,兰州大学与广晟有色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代表着双方的合作进入到更加实质性的阶段。下一阶段,兰州大学将与广晟有色一道,深化合作内容、扩大合作领域,探索新时代产学研用协同发展新路径。一是加强人才交流,通过参观、实习、实训等方式,提升相关学科师生对行业和企业的认知,引导老师和学生更有效地融入国家战略和产业发展一线。二是加强科研攻关,充分发挥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和学校的基础研究优势,联合开展课题研究、共建攻关平台,加速科研成果转化。三是加强机制建设,建立常态化、多样性的交流机制,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的互动沟通,实现数据共享、信息互通、资源整合,不断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

  陈熙萌高度赞赏广晟有色作为南方离子型稀土代表企业展现出的活力、实力、潜力、魄力、“眼力”,希望通过合作促进高校基础研究与企业创新实践融合发展,让科技工作者走出实验室,走向企业一线,通过对产线、流程、工艺、关键环节的深入了解与实际问题的解决,让科研成果落地见效,转化为实际生产力与企业竞争力。

  张喜刚介绍了广晟有色的产业发展情况和技术优势领域。他希望双方能够围绕我国南方离子型稀土冶炼分离的重大技术需求,开展稀土分离领域的联合技术攻关,人才引进、科技研发、共建高水平研发平台,提高核心竞争力,共同实现“校企合作行业典范”。

  喻鸿介绍了广晟有色金属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希望与兰州大学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通过设置实习实训基地、联合开展课题研究、联合申报重大研发课题及科技奖项、合作推进技术成果转让等方式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从而服务产业发展和国家战略。

  学校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化学化工学院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广晟有色办公室、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科技部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及座谈活动。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