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喜报!江南大学微生物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喜报!江南大学微生物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时间:2023-05-15 08:48:47     作者:高考加油站

 2023年5月11日,科睿唯安公布了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从2013年1月1日到2023年2月28日的最新统计数据。

  5月ESI数据显示江南大学微生物学(MICROBIOLOGY)论文482篇,总被引次数5630次,表现强劲,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全球排名第650位。

  至此,江南大学已有10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分别为农学(AGRICULTURALSCIENCES)、化学(CHEMISTRY)、生物学与生物化学(BIOLOGY&BIOCHEMISTRY)、材料科学(MATERIALSSCIENCE)、工程学(ENGINEERING)、临床医学(CLINICALMEDICINE)、环境科学与生态学(ENVIRONMENT/ECOLOGY)、计算机科学(COMPUTERSCIENCE)、药理学与毒理学(PHARMACOLOGY&TOXICOLOGY)、微生物学(MICROBIOLOGY),其中农学排名为0.12‰,为ESI排名前千分之一的学科。目前,江南大学在ESI学科榜单上位列全球第585位,与2022年5月排名相比进步94位。

  ESI是基于12000多种学术期刊上发表的SCIE和SSCI近十年发表的论文(Article、Review)和被引数据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主要用于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ESI已成为当今普遍用以评价大学和科研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的重要指标,也是全球公认的判断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参照之一,甚至通过ESI高被引科学家来预测诺贝尔获奖者。进入ESI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统计排名前1%的学科一般被认为具备良好的国际影响力,视为国际高水平学科;而进入ESI排名前千分之一的学科,通常被认为已经达到国际顶尖水平,我国高校双一流建设也普遍把ESI进入全球前百分之一、千分之一的学科数作为建设目标。

  ESI数据库每2个月更新一次,通常单月份发布,一般在上一次数据的基础上增加更新的2个月数据。每年3月份发布的数据涵盖的时间段最长,为发布年的前11个整年的数据。每年5月份发布的数据会去除最早一年的数据,即涵盖前10年及发布当年前2个月的数据。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