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晋中信息学院举办职场新秀训练营 助力学生更高质量充分就业

晋中信息学院举办职场新秀训练营 助力学生更高质量充分就业

时间:2023-04-26 08:35:50     作者:高考加油站

 为学生全面塑造求职形象,系统掌握求职技能,从而达成更端正的求职心态与择业观,4月19-22日,为期四天两期的晋中信息学院“职场新秀训练营”培训活动在箕城书院二楼举行。参加本次训练营的学员是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2022级专升本、2021级和2020级的70名学生。本次训练营培训讲师为完满生涯研究院院长张振幅院长。张院长是猎聘网专业求职顾问、职场教练、生涯规划师(CDC)、GROW国际教练,同时具有7年国外创业、互联网/IT/传媒等行业15年HRD经历,对国内外就业环境、各大行业、各类岗位有着深厚的了解,在就业创业培训咨询领域具有极强的专业素养。

  张老师主要从三个模块进行分析,分别是内观自我——兴趣/能力/价值观/性格,如何引导学生挖掘TA喜欢什么、擅长什么、想要什么、我是谁;外察行企职——行业/职业/企业,如何帮助学生进行职业定位,并进行辅导;精进提升——简历/面试/职场进修,如何辅导学生完成JD理解、简历打造;沉着面试、有效沟通;职场礼仪进修、职场沙盘体验。

  本次培训主要是以小组讨论的形式进行,30人小班,6人一组,采用分组研讨教学,大量采用案例式、活动式、体验式等教学方式;学员在课上所学内容及所体验到的学习方式,即转身面向学生开展教学的内容与方式。

  经过四天紧张的学习和体验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比以前更加了解了自己的优势和劣势,明确了自己的求职方向,能够准确理解角色定位,树立了正确的就业理念,提升了求职信心,增强了就业能力。

  部分学员培训心得体会:

  “经过这几天的系统学习,觉得培训时间虽然不长,但感触颇深,收获很大,张老师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的职场面试小技巧。如何用高质量的谈话或者是有价值的谈话能够让面试官对我们产生兴趣而不是像吃馒头一样,问一句答一句,那样会显得人不够灵活没有变通,不能刻板地与面试官交流,我们要知道企业需要的是什么?对此我们应该准备什么?话术怎么讲?除此之外,面试前一定要了解公司,了解公司的管理架构、所有制形式、企业产品、领导人、企业历史、业务范围、企业规模、历史长短;二要了解岗位职责,岗位胜任条件,岗位发展情况、岗位背景、个人与岗位要求的差距。最重要的是看重胜任力;三是要恰当着装,正装会让人看起来成熟稳重、气质端庄、更精神更有干劲。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地这么好的平台,培训结束后让我们懂得如何面对职场,如何从别人身上看到闪光点,收获很大。”

             ——大数据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数字2205班邱海静

  “为期两天的培训,收获很大,培训第一课“自我认知”,张老师讲解了自我认知的各个环节,学员在现场与老师、组员进行互动,并借助霍兰德测试等工具开展自我探索和职业决策。培训第二课“简历制作与求职网络”,张老师为大家讲授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求职者。他分享了如何搜集求职信息、通过哪些途径了解企业以及如何识别并避免求职诈骗等,为大家的求职之路保驾护航。培训第三课“面试技巧”,张老师为我们讲述了面试准备以及面试过程注意事项,并开展了模拟面试。老师提问一些面试常问的问题,针对我们的回答总结了一些经验以供我们之后面试避免这些类似问题。培训第四课“职场必修课”,张老师就职业形象、社交礼仪、商务礼仪、职场模拟四个方面具体讲述如何从内到外顺利开启职业生涯。参加训练营后感觉到自己有明显的认知提升,并且自我认知更加清晰,本次求职训练营为我们提供了丰富实用的求职技巧,让大家收获了求职技巧和准备方法,在提高了能力的同时也增强了自信。相信我们会在之后的求职过程中可以充分运用本次训练营的知识,顺利开启我们的职场生涯。”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