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西安翻译学院获批首批陕西省中华经典诵写讲基地学校

西安翻译学院获批首批陕西省中华经典诵写讲基地学校

时间:2023-04-25 08:39:54     作者:高考加油站

 4月23日,陕西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公布首批陕西省中华经典诵写讲基地学校名单的通知》(陕语办【2023】3号)公布了首批陕西省中华经典诵写讲基地学校名单,西安翻译学院名列在册。

  西安翻译学院长期重视中华经典文化系列活动的开展,并将其作为“立德树人”“三全育人”重要抓手。学校开设图书馆、文化馆、报告厅、外国语言与文化实践教学中心、创意写作工坊、书法智慧教室、朗读亭等众多诵写讲场地,供师生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诵写讲活动及训练。

  西安翻译学院举办“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春天、秋天”两季中华诗词朗诵大赛、中文和外语演讲辩论赛等系列赛事,且部分活动已连续举办二十余年,参加学生累计数万,在校内师生和周边高校、社区中产生了重大影响。

  经多年积累沉淀,西安翻译学院现已形成“陕西终南学社”“终南山下万人晨读”“春、秋诗会”“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创意写作”“西译朗读者”等中华经典诵写讲文化品牌。部分毕业校友和省内外高校领导不远千里到校观摩交流。

  基地的获批,是对西安翻译学院长期以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工作的肯定。西安翻译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立足西安,服务陕西,传播中华经典,厚植终南文化基因,将本校诵写讲文化与学校德育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有机融合,创新“讲普通话,写规范字”活动形式,进一步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续营造诵读、书写、讲解中华经典的文化氛围,不断提高全校师生的语言综合素质,为西译高质量发展助力。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