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西安欧亚学院携手爱菊集团,共推双链融合,共促区域经济发展

西安欧亚学院携手爱菊集团,共推双链融合,共促区域经济发展

时间:2023-04-21 08:39:23     作者:高考加油站

 为强化应用型商科教育,推动双链融合,4月14日,西安欧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吴睿副院长带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师走访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吴睿副院长与爱菊集团贾婧副总经理深入交流,双方结合各自资源优势,就党建交流、企业案例开发、实习项目合作、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及服务社会等方面进行探讨和交流。自欧亚工商“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工作开展以来,工商管理学院领导及教职员工深度参与、协同发力,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爱菊集团始建于1934年,是中国近代民族工商业的先驱,现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作为一个老字号粮食企业,爱菊集团战略层面的企业创新却从未止步。“农业研学+工业体验游”的新营销模式已经落地,构建了“中央厨房+餐超新型网络”的供应链模式,正努力打造“农产品产业集群”,努力实现生产型企业向服务型企业的转变。

  参访当天,吴睿副院长首先对爱菊集团的热烈欢迎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工商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校企合作及人才培养特色。工商管理学院秉持引进高端、合作骨干型、服务中小微的校企合作模式,通过案例式教学和项目式学习,培养符合时代发展,具有数字技能、个人管理与社会责任及敏捷思维的应用型人才。

  接下来,爱菊集团总经济师李恒就爱菊集团的发展历程及目前的主要结构和主营业务做了介绍。爱菊集团前身为华峰面粉厂,迄今已经有89年的历史,是陕西省著名企业。集团目前是三位一体的产业布局,是从种植到采集到储备以及销售的全产业链贸易,在哈萨克斯坦推广“订单农业”种植模式,实现种植小麦、油料作物150万亩,哈萨克斯坦园区的粮油仓储能力达30万吨。贾婧副总经理表示爱菊作为本土粮油企业来说,要寻求更好的发展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集团主要面向民用端,商用及餐饮端较为薄弱,也在延伸产业链,涉及更多的产品比如半成品、预制菜等,同时也在拓展工业旅游,重要的是要坚持初心,做好企业。

  通过双方代表的介绍,参与座谈会的人员对双方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贾婧副总经理对工商管理学院的人才培养定位及特色表示了很大的认可,认为爱菊作为陕西省本土民营企业、西安欧亚学院作为陕西省本土民办高校有很多的合作契机。通过沟通,吴睿副院长及贾婧副总经理表示可以以校企合作及企业需求为切入点,在欧亚办学理念、案例建设、人才培养、就业实习、党建共建等多个领域搭建起专业合作平台,建立共享资源,优化人才岗位培养路径,在双方优势互补的基础上实现校企合作的共赢发展,联手助力陕西省高质量发展。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