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中国海洋大学召开“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续写谋海济国蓝色华章”座谈会

中国海洋大学召开“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续写谋海济国蓝色华章”座谈会

时间:2023-04-12 09:12:37     作者:高考加油站

  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海洋大学三亚海洋研究院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之际,中国海洋大学于4月10日上午召开“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续写谋海济国蓝色华章”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加快建设特色显著的世界一流大学。学校党委书记田辉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于志刚主持会议,副校长刘勇出席座谈会,部分教师干部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三亚海洋研究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华军、三亚海洋研究院副院长赵玮、海洋与大气学院党委书记王曙光、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部党委书记于波、未来海洋学院院长李建平、海洋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韩立民、科学技术处处长李岩、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朝晖、工程学院院长梁丙臣、教务处处长方奇志10位教师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工作与学习情况,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海洋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海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加强“蓝色智库”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有组织科研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田辉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三亚海洋研究院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海洋强国建设的高度重视、对海洋科教事业发展的殷切期待、对中国海洋大学的亲切关怀,为学校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引、注入了强大动力。


  田辉指出,中国海洋大学党委作出《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三亚海洋研究院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三亚海洋研究院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筹备召开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相结合,取得了重要进展和显著成效,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迈上新水平。

  田辉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三亚海洋研究院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建设系列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系列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三亚海洋研究院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

  田辉要求,要牢记嘱托开新局、勇担使命建新功,深入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作出的战略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坚持特色一流,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协同融合,着力打造人才培养的海大模式、科学研究的海大学派、服务社会的海大经验、文化传承的海大精神、开放合作的海大格局,以前所未有的责任担当精神、前所未有的干事创业精神、前所未有的改革创新精神、前所未有的勇于斗争精神,加快建设特色显著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于志刚强调,一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到学校三亚海洋研究院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依然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字字千钧,更加坚定了学校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道路的信心,激励学校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强有组织科技攻关,持续增强科技创新、服务国家的能力,鞭策全校师生心怀“国之大者”,矢志自立自强,坚持求真务实,勇于开拓创新,努力建设世界重要的海洋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希望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的庄严承诺,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作出中国海洋大学新的更大贡献。


              教师干部代表交流发言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