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厦门大学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结题验收获评“优秀”

厦门大学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结题验收获评“优秀”

时间:2023-03-30 15:56:32     作者:高考加油站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重大项目结题验收评审会在北京召开。由厦门大学教授吴世农牵头,厦门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清华大学联合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基于中国情景的会计审计与公司财务关键科学问题研究”完成结题验收并获评“优秀”。项目组从制度、文化、互联网和现存谜题四个角度,构建中国特色的会计审计、公司财务和资本市场的理论框架,通过深入研究,发现和总结中国会计审计、公司财务和资本市场的新行为、新特征、新规律和新理论,为构建中国特色的相关理论提供基础性研究成果,并为政府宏观制度和体制改革及政策调整提供科学依据。

  本次项目结题会议的评审专家组由9位教授学者组成,分别是:广州大学魏明海教授(组长)、电子科技大学曾勇教授、重庆大学刘星教授、北京大学陆正飞教授、中国科学院杨晓光研究员、南开大学张继勋教授、武汉大学罗琦教授、上海财经大学靳庆鲁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吴文锋教授。

  重大项目总负责人吴世农教授就项目的总体完成情况、主要研究成果及创新、实践应用及人才培养、经费使用情况等做总结汇报。五年来,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领导和专家组的指导下,项目组圆满完成了计划的研究目标和研究内容,取得了显著的研究成果,其中,在国内外权威及核心刊物发表学术论文数百篇,获得国内外学术科研及教学奖励数十项,出版专著教材十余部,提交政策研究报告数十篇,举办了数十场大中型学术会议,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硕士博士毕业生及青年学术骨干和领军人才,产生了重要的学术影响和社会影响。

  厦门大学教授吴世农、杜兴强,中山大学教授郑国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张新民和清华大学教授张晓燕等五位课题负责人还分别就课题研究计划执行情况、团队成员分工情况、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研究成果与创新情况、人才培养情况、成果转化情况和项目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逐一进行了汇报。

  评审专家们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和严格的评审,一致认为,项目以“求新、求特、求实”为研究目标,围绕中国重大社会经济发展战略和制度变革以及中华传统文化,研究其对会计审计、公司财务和资本市场的影响,研究会计审计信息在宏微观经济管理和资本市场中的作用,探讨互联网时代中国企业的财务行为和资本市场行为特征及其成因和规律,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为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会计审计理论、公司财务理论和资本市场理论奠定了基础。

  评审专家组一致同意总项目及五个子课题结题审查通过,且评审结果均为“优秀”。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