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河南:2023年全省教育招生考试工作会议召开

河南:2023年全省教育招生考试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17 08:52:19     作者:高考加油站

3月15日,我省召开2023年全省教育招生考试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省教育招生考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部署安排今年各项教育招生考试工作,加快推进招生考试现代化建设。省教育考试院院长董学胜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2年以及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我省教育招生考试工作取得的成绩,认真分析了当前全面推进教育招生考试现代化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号召全省招生考试战线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全面推进我省招生考试现代化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招生考试事业,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河南招考领域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招生考试现代化建设必须加强战略谋划,解决突出问题,攻坚重点领域,不断夯实发展基础、培育发展动能、构筑发展优势,打造更多在全国叫得响、过得硬的河南招考品牌。既要着眼长远、遵循规律,又要立足当前、加快推进,以真抓实干的成效服务于教育强省建设,奋力开创招生考试事业新局面。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省招考战线要坚持以全面推进招生考试现代化建设为目标,统筹抓好招考发展和安全,全力打造平安招考、公平招考、文明招考,全面提升招生考试服务能力,为实现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招考力量。一要持续加强党对招生考试工作的全面领导;二要持续完善招生考试育人机制;三要持续强化招生考试安全体系建设;四要持续提升招生考试服务水平;五要持续打好高考综合改革攻坚战;六要持续推动招生考试数字化转型,以信息化、智能化培育招考发展新动能。

会议要求,全省招生考试战线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善谋“党之大计”,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新征程招生考试新的“赶考路”,在开局之年展现开局之力、开局之势、开局之为,为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实现“两个确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了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关于“2023年全国研考工作”给河南省委、省政府的《感谢信》;表彰了2022年度全省招生考试目标管理考评先进单位、军队招飞工作先进单位;洛阳市、周口市、巩义市招生考试机构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省教育考试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招生考试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省教育考试院各处(中心)负责同志及全省招生考试机构工作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