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中国共产党中国海洋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中国共产党中国海洋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时间:2023-02-20 08:58:47     作者:高考加油站

 勇毅前行践行树人立新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再谱谋海济国蓝色华章。2月1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中国海洋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崂山校区隆重开幕。这是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在迎接建校百年、迈上建设特色显著的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担使命、踔厉奋发,树人立新、谋海济国,加快建设特色显著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朱保江同志受教育部党组委托,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仲红波同志代表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分别发表视频讲话。校党委书记田辉代表中国共产党中国海洋大学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于志刚主持会议。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参加会议,学校原党委书记冯瑞龙同志、原校长吴德星同志等特邀代表和列席人员出席开幕会。

  中国共产党中国海洋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会场庄严肃穆、气氛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中国海洋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会标,后幕正中是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党徽,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会场正后方悬挂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担使命,踔厉奋发,为加快建设特色显著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团结奋斗!”的横幅。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幕。


    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朱保江同志受教育部党组委托发表视频讲话

  朱保江在讲话中代表教育部党组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学校全体共产党员和全校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朱保江指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在破解事业改革发展中的难题,推进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和重大成果,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开创新局面。实践证明,中国海洋大学党委是坚强有力的,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他希望学校新一届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党的领导融入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牢牢把握办学正确政治方向,严格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积极打造人才培养的海大模式、科学研究的海大学派、服务社会的海大经验、文化传承的海大精神、开放合作的海大格局。加快建设特色显著的世界一流大学,努力成为世界重要海洋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服务海洋强国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海大贡献。


    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仲红波同志代表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发表视频讲话

  仲红波代表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仲红波指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在上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主动对接服务国家战略和山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实现“三步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第一步战略目标,在破解事业改革发展中的难题,推进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学校的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在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示范作用,为国家海洋强国建设和山东深化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建设海洋强省作出了重要贡献。

  他希望学校新一届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不断增强服务国家战略和山东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扎根齐鲁、融入山东,在服务国家和省市重大战略需求中贡献海大力量。要聚焦海洋强国战略需求,加快“双一流”建设,做强优势学科,培育新型交叉学科,打造世界重要的海洋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加快建设特色显著的世界一流大学,在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当表率、做标杆,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中担重任、建新功。

  田辉代表第十届党委向大会作题为《勇担使命踔厉奋发加快建设特色显著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报告。


      田辉代表中国共产党中国海洋大学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田辉在报告中指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学校走过了一段很不寻常、很不平凡的历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三亚海洋研究院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学校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引,注入了强大动力。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世纪疫情,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高举旗帜、谋篇布局,统筹发展与安全,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攻坚克难、拼搏进取,学校成功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高质量完成首轮一流大学建设任务,圆满完成国际知名、特色显著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任务,实现“三步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第一步战略目标,在破解事业改革发展中的难题、推进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学校综合实力显著提升,一流大学建设迈向新高度。他代表学校第十届党委,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和广大校友,向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贡献的全校共产党员、广大师生员工和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田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三亚海洋研究院的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赋予海洋强国建设新的更高的历史地位,赋予科教事业新的更重的时代责任,赋予中国海大新的更大的光荣使命。我们要深刻认识党中央统筹部署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大战略意义,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重大战略意义,深刻认识向海图强、科教兴国的光荣使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立足“两个大局”,深刻把握学校事业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增强历史自觉;要面向百年跨越,深刻把握学校发展的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信;要聚力高质量发展,深刻把握学校发展的阶段特征,增强历史主动。

  田辉指出未来建设特色显著的世界一流大学总体安排是:到2030年,建成世界一流的综合性海洋大学;到本世纪中叶,建成特色显著的世界一流大学。今后五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三亚海洋研究院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和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实施新时代奋进海大工程、新时代创新海大工程、新时代卓越海大工程、新时代幸福海大工程,着力发展提速、着力改革突破、着力建设攻坚、着力防范风险,全面开创特色显著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田辉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实施新时代党建领航工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坚强领导把准航向,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田辉最后说,回望历史,中国海大始终与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在教育救国、教育兴国、教育强国的历史洪流中勇立潮头、走在前列,谱写了一曲不懈奋斗、向海图强的蓝色华章。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勇担使命,踔厉奋发,加快建设特色显著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于志刚主持大会

  中国共产党中国海洋大学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书面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也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文:金松 图:刘邦华 刘玉松


            代表们认真聆听第十届党委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合影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