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奋楫前行,突破自我——泰山科技学院校长耿献文教授发表2023年新春贺词

奋楫前行,突破自我——泰山科技学院校长耿献文教授发表2023年新春贺词

时间:2023-02-01 08:55:47     作者:高考加油站



各位教职员工、亲爱的同学们:

  天地春晖近,日月开新元。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向全校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面向新时代新使命,我们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重点,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办好最受尊崇的特色本科高校之路上奋勇前行。

  回溯2022年,对于泰山科技学院而言是奋发有为的一年。这一年,学校干成了许多大事,克服了不少现实困难,做出了极为亮眼的成绩,办学实力显著增强,社会形象得到全面巩固。我们的学子胸怀天下之广。2023年1月1日,我校师生迎着泰山之巅的2023年第一缕阳光向全国人民送去了祝福,展现了泰山科技学院正在以踔厉奋发、坚毅前行的奋斗者姿态稳步迈向百年大学新征程,这是学校连续4年新年登山祈福。我们的办学实力逐步增强。2022年6月初,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入选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9月中旬,省高水平学科建设审核论证专家组经过审核评定,最终确定我校通过高水平学科建设审核论证。同年11月,从凤凰新闻等多个新闻媒体机构再度传来好消息,我校凭借过硬的办学水平和强大的师资力量跻身全国最强民办大学前三名,是山东省唯一入选本次榜单的民办高校,学校已经建设成为华东唯一全员书院制大学。我们的育人设施不断完善。2022年9月,学校高标准建设完成了国内高校首个体育公园——泰科体育公园,成为中国体育活动场地占比最大的非体育大学、中国体育活动场地种类最全的非体育大学。清晨和下午的闲暇时间里,看到同学们在公园里运动、娱乐,我非常高兴。海右书院也正式开院了,同学们和自己的小伙伴们有了更多开展特色活动的空间场域。我们的国际视野不断开阔。2022年3月,我校与韩国建国大学、中部大学成功签署校际交流合作协议,赴韩留学朋友圈又多了两个“新朋友”。11月初,我校与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FOM大学)达成合作开展硕士培养协议,同学们又多了一个出国深造的高端平台。我们的荣誉奖项所获丰硕。2022年以来,学校先后荣获“2022年‘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2022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2022年度综合竞争力品牌高校”等多个荣誉,无数载誉的背后,是学校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成绩的取得属于我们每一位师生!

  因为奋斗,泰山科技学院才能在2019年新校区建成并投入使用仅仅3年的时间就发展成国内同类院校前列,华东唯一的全员书院制大学。我们同样需要继续奋斗,泰山科技学院才能真正实现建设“最受尊崇的特色本科大学”这一宏伟目标。时代需要伟大的大学,大学需要长远的目光。务请诸君继续努力,为泰山科技学院的美好明天添砖加瓦!

  展望2023年,对于泰山科技学院而言是奋楫前行的一年。2023年,学生、家长、教育主管部门、社会各界对学校发展寄予厚望,我们深感肩上担子之重,唯有在全面建设百年大学新征程的道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2023年,我们将坚守“以学生充分发展为核心”的价值观。夯实信息产业商学院的办学定位,落实“四位一体双院制”人才培养模式,坚持以学生充分发展为中心,在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硬件建设、导师服务、师德师风、资助政策、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提档升级,坚决护航学生在学校的生活、学习、活动,真正让学生在泰山科技学院无后顾之忧,把精力放到学习上。2023年,我们将全面完善校园设施建设。在海右书院成功开院的基础上,新言书院将在新学期伊始尽快开院;恒温游泳馆、标准的大剧场、巨幕院线同步影院等场所目前主体已经完工,不少设施将在寒假后新学期与同学们见面;校园目前已有设施将进行自查自检,全面做好硬件设施保障工作。2023年,我们将注重学校特色育人平台的高效运作。继续完善远景学院培养未来社会中坚力量的理念,加大投入力度,提升师资水平,以精英培育精英。实施“群星璀璨”计划,聘请两院院士等顶尖级专家学者为兼职教授,邀请名人、名师、名家来泰山大讲堂讲学,开阔学生视野。奋力打造全国最大的赴韩留学基地,中韩学院突出小班化、菜单式培养,力保培养一个,留学一个。双体软件精英产业学院将继续借鉴最前沿的企业化沉浸实训模式,培育技术一流、高情商的软件开发顶级人才。

  展望2023年,对于学校所有同学而言是突破自我的一年。在迎来2023年脚步的时候,我们回顾过往的奋斗,是为了更好地开辟未来前行的康庄大道。前路无限光明,梦想因人而异。虽然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都有自己对未来美好的梦想,但是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那就是在泰山科技学院的校园里领略寸水尺榭之美,共同奔赴万里河山。要有一颗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报国之心。党的二十大擘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蓝图,希望同学们都能在泰山科技学院学有所成,牢记自己的时代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要有一颗时刻戒骄戒躁潜心求学之心。治学不易,保持一颗潜心求学之心更为难得。面对外界的纷纷扰扰,书院和图书馆或许是能帮助同学们平心静气的好地方。遇有学业上的疑惑要主动寻求老师们的帮助,不管是学科老师、书院导师还是全生异科导师,他们都会给予你们最温馨的帮扶,助力同学们高质量完成学业,实现人生的第二次腾飞。要有一颗拥抱人生完满不负韶华之心。在校园里,完满活动丰富多样,活动的最终目的是锻炼同学们的高情商和综合素质,同学们不仅要积极参加更要从中总结经验,升华自我,不断在活动中野蛮自己的体魄,锤炼自己的能力,充分感受完满之美。同时,要认真做好时间的规划,不要让时间在庸庸无为中流失,到头来悔之不及。青春只有一次,万万不能在校园里浪费。

  老师们、同学们,梦想升腾,天地日新。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祖国四海升平、国泰民安!祝愿全体教职员工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开心快乐!祝愿校友们事业顺利、家庭幸福!祝愿泰山科技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