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灯火、游园、祝福、团圆,这是泰山科技学院书院里的“新年生日会”!

灯火、游园、祝福、团圆,这是泰山科技学院书院里的“新年生日会”!

时间:2022-12-13 08:24:07     作者:高考加油站

 兔年到来鞭炮闹,红妆对联也娇俏,迎春花儿悄然笑,祝福声声不停消。岁末将至,好事正酿,汶阳书院已悄然换了新装。12月10日晚,在2022年的最后一个月里,泰山科技学院师生于汶阳书院拾光庭院里迎来了“冬young奇遇,守兔迎岁”12月师生集体生日会。本次生日会由书院部、教工之家主办,汶阳书院承办,各书院共同协办。本月生日,是对着烟花也可以许愿的日子,这一岁,是年岁,也是寿星们的新一岁,一岁一礼,一寸欢喜,师生一同相聚汶阳,感悟双喜的际遇。


  泰山科技学院校长耿献文、副校长谢承红,学校办公室、工会、团委、书院部、竞技体育中心、人力资源处、大数据学院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与全校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与42位师生寿星一同贺新岁,迎新愿。

  生日会以迎岁为主题词,共分为新岁之缘-冬树挂福,新岁之愿-生日祝福,新岁之园-游乐集福,新岁之圆-年夜吃福四个环节。在张灯结彩,喜迎满院的氛围中,来自岱东之声广播站的张洪源与熊佳琪两位同学化身“迎岁使者”,带领师生们开启了生日会的热闹篇章。


  新岁之缘——冬树挂福。42位寿星将手里的愿望牌小心翼翼地挂在树上。希望能够一直平安喜乐、希望能够一战上岸、希望最终能够成长为自己想要的样子……大家的愿望如点点星光最后汇入到银河中,思念与祝福似乎被拧成了一股绳子,无形中将大家的心牵连在了一起,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汶阳书院名誉院长张振笋教授在线上为寿星们献上美好祝愿,他讲到生日不只是一种仪式,更是一种纪念、一种感恩,一种提示,更是一种祝福。张院长表示能在书院里与大家一同庆生,是泰山科技学院的恩泽,是汶阳书院的善举。最后张院长用一句“汶阳因爱而生,爱从汶阳而来,祝各位生日快乐”,表达了书院对师生最真实、真挚的情感与祝福,也让现场师生掌声连连。


  新岁之愿——生日祝福。生日祝福歌曲缓缓响起,在耿献文校长的带领下,为大家推上了“兔年主题”的生日蛋糕。耿校长亲手点燃了生日蜡烛,并用温情而有力的话语向现场各位寿星送上了他的祝福,他祝在场的老师、同学们生日快乐,祝愿全校师生新年快乐。


  烟花散落在天空中,老师与同学们闭上双眼、合十许愿,蜡烛熄灭,愿望封存。这样的画面如此难得,每一个角色、每一种身份,在此刻,在书院,都汇聚成了共同的爱与祝愿,在寒冷的冬日流淌在每一位师生的心间。


  新岁之园——游乐集福。酸甜可口的糖葫芦、色彩斑斓的流体熊、具有国潮风尚的脸谱DIY、吉祥物花式套圈、蒙眼写福字、灯笼猜灯谜……各式各样的游园活动令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


  耿献文校长与师生一同游园,作为本月寿星的一员,耿校长亲笔写下“好运连连”,把对学校、对学生的祝愿印在了游园福卡上,引得现场师生拍手称赞。有灯无月不娱人,有月无灯不算春,同学们手中那一盏盏精美的花灯也真是羡煞旁人。伴着烟花的光景,华丽的汉服加身,更显得像是误入游园会的仙子,这地道的年味算是被品出来了。每一位来到现场的同学都笑颜如花,与书院一同感悟着新岁与新年的双重欢喜。


  新岁之圆——年夜吃福。不善言辞的祝福,在饺子面前露了“馅”。相较于喧嚣的庭院,汶阳书院在屋内更是为寿星们备足了惊喜。和面、擀皮,寿星们大展身手,好汤煮的饺子皮鲜,一口下去,馅鲜皮润汤浓,交相辉映,各得其所。人间烟火处,年味渐浓时,书院里的年夜饭,岂能只有饺子。饭桌上汶阳书院为大家精心准备了可口的年夜饭,伴随着一声开席咯,一道道菜品被送到餐桌,胸胆开张,觥筹交错。


  寿星们围桌而坐,其乐融融,耿献文校长也与师生们亲切交谈,耐心倾听,并提议用举杯庆祝的方式,共庆生辰。一句生日快乐、新年快年,让“团圆”二字连同食物的味道,融成一种幸福又真实的感受。情从胃起,一往情深,这一刻,是书院里的团圆时刻。


  当生日与新年不期而遇,蛋糕才有了与烟花约会的理由,当汶阳书院与你们同聚,歌声与笑语的交响才足够悦耳。我们一起在书院迎接一年中最值得纪念的时刻,共享属于我们的“小欢喜”。生活的热闹与岁月的恩赐,我们一个都不少。岁岁年年,深情不减,我们以梦为马,期待花开!汶阳书院在这里祝各位:去岁千般皆如意,今年万事定称心!生日快乐,新年快乐!

  师生眼中的生日会:

  过生日:印象中,某个小学(还是初中?)上学前的早晨,妈妈说,萍呀今日过生日,给你两个煮鸡蛋,躲到门后头剥着吃掉,记得啊,儿的生日娘的难日。依稀,这就是我郑重其事地第一次过生日。上大二,数学系老乡过生日,怀宁老乡齐聚一堂,发现我跟他的农历生日竟然是一天,那是第一次过洋生日吃蛋糕。来到泰科,发现自己在补过童年,补过青春期,仪式感十足……感谢学校,感谢汶阳书院,感谢一起过生日的老师同学,仪式感满满,温馨满满,老师同学,陌生相识,结缘汶阳书院,共建书院泰科。

                     ——行政管理学院陶庆萍老师

  我觉得这是我过得最棒的一次生日了,真的超级感谢汶阳书院给我们的惊喜,灯光、音乐、演出、游戏、火炉还有烟花,真的好用心,现场布置的真的超级棒,满足了我对生日会的所有幻想。我们寿星一起包了水饺,巨好吃!书院还很贴心给我们准备了蛋糕宴会和礼物,不得不说,我真的被狠狠的感动到了。我们十二月的寿星在这一天聚集在汶阳,不仅带给我们生日祝福还在一年的最后给了我们一个完满的体验,相信明年一定会春暖花开!祝泰科祝汶阳祝我们所有人都越来越好!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