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上海交通大学付世晓教授获颁2022年"科学探索奖"

上海交通大学付世晓教授获颁2022年"科学探索奖"

时间:2022-11-30 08:24:50     作者:高考加油站

 11月25日,第四届“科学探索奖”(Xplorer Prize)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50位来自数学物理学、生命科学、医学科学、天文和地学、化学新材料、信息电子、能源环境、先进制造、交通建筑、前沿交叉十大基础科学和前沿核心技术领域的青年科学家们接受了“科学探索奖”加冕。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付世晓教授荣获2022年先进制造领域“科学探索奖”,获奖理由为:“肯定他在跨尺度结构流固耦合方面做出的贡献,支持他在海洋立管全尺度涡激振动实验观测与数值预报方面进行探索”。

  付世晓简介

  付世晓,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主要从事海洋工程流固耦合的理论与实验研究。先后从大连理工大学获得本科和硕士学位,2005年于上海交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在挪威科技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2007年回国加入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现任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海洋二所-上海交大共建极地深海技术研究院院长。2018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9年获评为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并于2020年被评选为挪威技术科学院院士。担任Marine Structures和Journal OMAE等国际期刊的副主编。

  付世晓教授的研究领域是海洋工程流固耦合。他在海洋立管涡激振动、大型网箱流固耦合和超大型浮体水弹性方面做出了创新性贡献。发现了平台运动诱导立管涡激振动现象并实现了数值预报,发展了波浪作用下超柔性网衣与大型钢结构相互耦合的大型网箱非线性水弹性分析方法,实现了时-空非均匀波浪条件下的大型浮体水弹性分析。为海洋油气开发、深远海养殖和海上大型浮体(浮动机场、浮桥和悬浮隧道)等海洋结构物的安全设计提供了理论和技术支撑。相关成果获得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特等奖和上海市一等奖。

  “科学探索奖”是2018年由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腾讯基金会发起人马化腾联合杨振宁、饶毅、施一公、潘建伟、谢晓亮等14位科学家发起的,面向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领域,支持在中国大陆全职工作的、45周岁及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公益奖项。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