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围炉煮茶,音乐小聚——入冬,又多了一个爱泰山科技学院瞻岩书院的理由

围炉煮茶,音乐小聚——入冬,又多了一个爱泰山科技学院瞻岩书院的理由

时间:2022-11-23 08:21:18     作者:高考加油站

入冬的仪式当然是煮一壶暖茶
  与书院家人围着火炉坐在一起
  搭一顶天幕,架一张桌子,几个椅子
  烤红薯、烤栗子、烤柿子、烤年糕等
  享受秋冬给我们带来的独一无二的氛围感
  品茶畅聊听民谣,轻煮时光慢煮茶

  立冬之后,颇有寒意,天气转凉时,“围炉煮茶”是惬意之事,宋代诗人杜耒写道:“寒夜客来茶当酒,竹炉汤沸火初红。”11月18日下午,泰山科技学院瞻岩书院联动艺术教育中心,于中庭院内邀来瞻岩家人,听民谣,煮热茶,身心暖和,放红薯、板栗、柿子等至炉边,等香气扑鼻时共享应季的美味,在泰山科技学院瞻岩书院度过温馨放松的时刻。




  中庭院内的田园风光,精彩绝伦的民谣音乐会,茶香烟火的诗意生活,舒适惬意的庭院露营......舒缓浅淡的旋律,温柔朴实的声音,诗意感性的歌词。音乐,像是对美好下午最雀跃的礼赞。





  “这最美的秘密,是我们都在制造巧遇。暖手的是热茶,暖心的是你一句话”。魏庆鹏同学一首《将故事写成我们》,唱着属于校园属于青春的暗恋,温柔的歌声在轻柔的风中荡漾,这是青春独有的感觉。“沉默的场景,陪我等雨停”,陈卓群同学和岳顺霖同学的《下雨天》,鼓励等待中的人们找寻属于自己的光。吉他与木鼓箱,男声低沉,唱出一束希望之光,可爱的你也有光的偏爱。吕思翰同学一首温暖深情的《一个人的浪漫》,歌声缓缓流淌,伴着吉他的旋律诉说着一段的往事。沉溺于一首民谣,看到了诗和远方,是音乐在澄澈心灵。这时的星海,民谣璀璨。民谣的魅力,在于总能让人勾起心底的许多回忆,用最治愈的歌声诠释青春故事。






  趁着一炉热火,再煮一壶热茶,满满“围炉煮茶闻暖香,且喜人间好时节”的氛围感。火炭,架上烤网,火光明昧,倏尔烟火起,置上一把陶壶,投几克泰山女儿茶。当温暖湿润的水雾裹带着茶香氤氲开来,再凛冽的季节,此时寒意消散,变得温暖起来。炉内星火点点,杯中茶香流转,花生、板栗、柿子、红薯、红枣、年糕……香气扑鼻时共享应季的美味。一壶炒米茶热气氤氲,炉火上的烤柿子温热软糯,红枣经炭火热烘后,空气中总是一股甜甜的香气。清香的热桔子、甜糯的板栗、焦糖色的棉花糖……无一不在用心参与这场围炉煮茶。








  瞻岩家人围坐一桌,听一曲民谣,捧一杯茶、谈一昼心,在这暖暖的围炉煮茶中,与冬天撞个满怀,解锁瞻岩冬日好时光,温馨的书院“家文化”在略感凉意的初冬为同学们送来了无尽温暖。瞻岩师生将共塑书院文化,陪伴成长,与瞻岩一路前行!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