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江西科技学院举行“赣鄱云”融媒学院揭牌暨“江科云”上线仪式

江西科技学院举行“赣鄱云”融媒学院揭牌暨“江科云”上线仪式

时间:2022-10-17 08:26:13     作者:高考加油站

 共赢致和,行稳致远;同心同力,开创未来。经过数月的精心筹备,10月9日上午,江西科技学院“赣鄱云”融媒学院揭牌暨“江科云”上线仪式在文化与传媒学院映山红剧场举行,这标志着全省首个党媒与民办高校共建的产业学院正式落地。

  江西日报社社长、江西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万林,我校董事长于果出席并共同为“赣鄱云”融媒学院揭牌。江西报业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勇、江西省教育评估监测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邱文元、江西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邓弘等出席仪式。仪式由江西科技学院校长张海涛主持。当天,江西新闻客户端、赣鄱云旗下70多个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客户端对仪式进行全程联动直播。

  全媒体时代,媒体融合是发展的大势所趋。近年来,江西日报社顺应时代发展,把握传播规律,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使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构建起了以“赣鄱云”为中枢的“报、刊、网、端、微、云、屏”全媒体传播矩阵,闯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融合之路。黄万林社长在致辞中表示,“赣鄱云”融媒学院正式揭牌和“江科云”融媒体智慧平台同步上线,不仅是进一步深化校媒融合发展、推进新闻人才教育改革、助力教育强省建设的有益尝试,还标志着江科新闻宣传工作从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简单相加”正式迈向“深度融合”, 对推进我省高校媒体深度融合具有很强的示范作用。接下来,江西日报社将充分发挥省级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影响力、感召力、引领力、创新力优势,以最先进的融合理念、最好的技术资源、最优的人才力量,切实把服务学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和培养新闻传播专业人才融为一体。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打通双方的资源共享渠道、合作交流渠道、业务发展渠道,探索更多更深层次的合作空间,培养更多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新媒体人才,共同把江西故事讲得更生动、传得更深远、呈现得更精彩,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和奋斗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于果董事长在致辞中对前来参加仪式的各位嘉宾表示感谢。他强调,作为全省民办高校的排头兵、领头羊,江西科技学院有信心更有决心,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机遇,与江西日报社携手并进,将“赣鄱云”融媒学院打造成全省产业学院的新示范,把“江科云”推上助力全省教育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一是围绕“赣鄱云”的定位目标,希望“江科云”成为一朵形象云。要依托江西日报社“赣鄱云”的导向定位,强化立德树人担当,以学校中心工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大做强校园主流舆论,用高度提升凝聚力,成为有责任、有担当、有情怀、有气质的江科形象风向标。二是依托“赣鄱云”的平台优势,希望“江科云”成为一朵品牌云。要依托江西日报社“赣鄱云”的技术优势,以媒体混合云架构为核心,打造学校新闻信息中央厨房,构建内容丰富、覆盖广泛、传播有效、可管可控的校园融媒体矩阵,讲好江科故事、传递品牌力量。三是立足“赣鄱云”的共建机遇,希望“江科云”成为一朵梦想云。要围绕“赣鄱云”及全省融媒体中心的生产流程、项目标准、岗位需求进行科学对接,真正打造“融媒体+教务+电商生活+实训基地”于一体的传媒“梦工厂”,努力实现“国内一流、全省领先,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建设发展总目标。

  张海涛校长在主持时指出,媒体融合是时代所向,更是大势所趋。“赣鄱云”融媒学院的成立,是江西日报社为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次积极赋能,标志着媒体与教育融合助推全媒体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开启了崭新篇章。她希望“赣鄱云”融媒学院按照“五个平台”定位要求,围绕“五个一”建设目标,为全校师生提供集教学、实践、科研、服务一体化的新型产教融合生态系统,大力推进校媒双方协同育人、融合发展的坚实脚步。在融媒体时代的新形势下,江科江报齐心并进,校媒合作共创未来,为培养国家需要的应用型人才和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人才贡献新的力量。

  仪式上,与会领导、来宾一同观看“赣鄱云”融媒学院暨“江科云”启动上线宣传片。双方领导代表共同按下“江科云”上线启动键,宣布“江科云·智慧融媒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仪式正式开始前,黄万林社长、于果董事长一行参观了“赣鄱云”融媒学院,实地了解学院建设情况。

  江西省教育评估监测研究院教育融媒体建设处处长卢卫平,江西日报社社委会办公室主任殷勇,江西新闻客户端内容总监吴志刚,江西新闻客户端运营总监、江西江报融媒体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新阳,江西新闻客户端运营副总监李江川,江西江报融媒体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鲁建军,我校校领导林素君、闵桂林、李玮、周冰冰、陈辉、熊爱民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院长参加仪式。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