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东北大学: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以特殊条件评定一等奖学金

东北大学: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以特殊条件评定一等奖学金

时间:2022-10-14 08:20:21     作者:高考加油站

 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积极响应国家“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号召,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最高追求、根本目标,在2021—2022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比工作中,完善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特殊条件评定细则,组织完成前沿技术创新成果奖审核评定。经本人自荐、项目管理负责人与项目技术负责人推荐,研究生培养领导小组及技术团队专家审议,2020级硕士研究生辛雪岐同学全票通过特殊条件评定,获得2021—2022年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

  辛雪岐在导师柴天佑院士,项目负责人吴永建、张立岩、贾瑶老师指导下,参与有组织的科研项目,在项目任务期间,吃苦耐劳、积极拼搏、连续数周昼夜工作,长期驻扎、深入现场,不断总结现场岗位生产经验,敢于实践,勇于创新,独立完成了选煤过程密度控制的算法设计、软件开发以及参数调试工作。

  辛雪岐针对具有非线性、强耦合、干扰多的密控过程,开发了密度智能控制软件及监控画面,将密度精准控制在行业要求的0.01g/ml范围内,攻克了关键技术难题,从2021年9月投用至今,已超过一年时间。同时对选煤过程数据进行大量分析,针对选煤过程密度控制特点设计了选煤过程密度控制智能控制方法,研发了选煤过程密度控制智能控制软件。该软件成功应用于某选煤厂块煤重介分选过程密度控制过程,并推广到某选煤厂末煤重介分选过程密度控制。将密度稳定控制在设定值上的同时将液位控制在工艺规定的范围内,解决了长期困扰选煤过程的控制难题。

  辛雪岐的研究工作对选煤过程控制是一个突破性的研究工作,上述密度智能控制系统投用之后,极大提高了密度控制精度,明显提高中煤和精煤产率、降低介耗,保证生产的稳定性,减轻操作员工作难度及工作量,提高了密度控制水平,稳定提高选煤厂效益,对于进一步提高热值控制效果具有极其重要意义。该研究成果得到实际应用,取得了很好的应用效果,得到了企业好评,将前沿的自控技术写在了生产线上。

  实验室在柴天佑院士带领下,将实验室人才培养与面向流程工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重大需求相结合,在持续开展高水平自由探索的基础上,加快科研范式和组织模式变革,加强推进国家“有组织科研与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相结合”目标。以问题和需求为牵引,以重大任务为驱动,形成具备创新型工程科技思维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柴天佑院士曾多次强调,创新型工程科技人才的培养过程,不仅要培养学术论文写作水平,还要结合实际场景,聚焦控制、建模、优化、系统工程、数学、计算机等信息交叉问题,鼓励研究生能够独立选题,大胆创新,走向科技智能化的最前沿。在创新时代为国家培养出工业智能领域创新型工程科技人才,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让实验室研究生未来在各行各业中都能创造辉煌。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