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与中国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与中国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2-09-30 15:12:48     作者:高考加油站

9月29日上午,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元宇宙联合创新实验室项目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蔡立志,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曙,广州市南沙区副区长欧阳健华,广州市教育局市管一级调研员林平,广东移动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魏明,广州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罗伟民,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校长倪明选教授,系统枢纽署理院长李世玮教授等出席仪式。仪式由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校长特别助理兼校长办公室主任李斌博士主持。

  倪明选校长发表致辞。他指出,自学校筹建,到如今正式开学,港科大(广州)与中国移动合作开展了校园智能化系统建设等重要项目。一路走来,双方在合作过程中积累了深厚的互信、友谊,为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港科大(广州)迎来正式开学后的首个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元宇宙联合创新实验室也是港科大(广州)开学后与央企携手成立的首个联合实验室。学校高度重视双方的合作,将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合作平台,着力攻克元宇宙领域的前沿课题与科研难题,推进元宇宙领域科技成果转化与落地,积极探索元宇宙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力促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助力广州南沙建设元宇宙创新发展高地。

  广州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罗伟民表示,今天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双方深入合作的新起点。接下来,广州移动将携手港科大(广州),夯实云网底座“新基建”,打造智慧校园“新标杆”,开展元宇宙科研“新合作”。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携手共进,一定能打造行业合作发展的典范,为《南沙方案》在广州落地树立标杆!

  在现场领导嘉宾的见证下,港科大(广州)校长特别助理兼校长办公室主任李斌博士与广州移动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赖建军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元宇宙创新研究、智慧校园建设、数据中心打造、校企实训拓展等方面深化合作。预计项目开展前5年,双方整体合作金额不低于5亿元。

  港科大(广州)信息枢纽数据科学与分析学域讲座教授、署理主任陈雷发言。他着重从服务国家战略层面、服务社会需要层面、科技创新层面阐释了建设“元宇宙联合创新实验室”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希望将这个实验室建设成为港科大(广州)校企联合创新的典范,实现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的完美结合,共创美好元宇宙的辉煌!

  在仪式的最后环节,蔡立志、马曙、倪明选、魏明、欧阳健华、罗伟民、李斌、赖建军、林平、陈雷共同启动 “元宇宙”联合创新实验室项目,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广州分公司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出席了仪式。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