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召开2022年“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召开2022年“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9-30 15:10:14     作者:高考加油站

根据国家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院校“三全育人”典型学校建设指南》、党中央《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国家《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等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向纵深发展,9月28日下午,西安铁道技师学院2022年“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周造华、学校“三全育人”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各二级学院院长结合单位实际,聚焦育人工作,围绕“做了什么,正在做什么,还要做什么,有什么意见建议”四个问题,通过列数字、举实例、摆实事、呈实绩对学院开展“三全育人”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学校“三全育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段红勋汇报了办公室工作完成情况,对当前学校育人工作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后期工作的具体设想和建议。

  学校党委副书记、学校“三全育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周造华作了讲话,他肯定了前期“三全育人”的工作成绩,对下一步高质量开展好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对于开展“三全育人”工作,全校要高度重视,各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深刻认识“三全育人”工作契合新时代技能型人才培养的客观需要,体现技工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内在要求。

  二是明确工作目标,学校将对《职业院校“三全育人”典型学校建设指南》进行再梳理,根据“十大育人”功能,研究出台学校《“三全育人”实施办法》,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真抓实干,细化实施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明确牵头单位和具体责任人,进一步把“三全育人”工作做实做细,形成强大合力。

  三是狠抓任务落实,各相关负责同志要以“三全育人”工作为抓手,不断推进学校的德育建设,要勇于站排头,挑大梁,担重任,高质量地完成“三全育人”工作各项任务。

  四是加强监督考核,完善工作责任制考核评估,建立奖惩机制。对工作落实有力、成效明显的部门加大支持力度。对落实不力、弄虚作假的,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问责。鼓励奋勇争先,大力推广先进经验。

  此次会议进一步推进了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增强了各部门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全校上下共同努力,不断把“三全育人”工作做细做实做优,奋力打造“三全育人”工作新格局,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