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吉林大学与吉林财经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吉林大学与吉林财经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22-09-26 08:05:23     作者:高考加油站

9月21日上午,吉林大学与吉林财经大学合作签约仪式在吉林大学东荣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吉林大学校长张希,吉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孙杰光、校长童猛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韩喜平主持。

  张希代表学校和姜治莹书记对孙杰光书记、童猛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支持两校事业发展的各界同仁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吉林大学与吉林财经大学同岁同城,76年来,在各自领域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近年来,两校经济、法学等学科交流频繁,师生互动密切,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张希表示,在我国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培养适应时代发展需要的复合型专业人才,对高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吉林财经大学在培养专业领域应用型人才方面经验丰富,培养的学生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与吉林大学“厚基础、重实践、严要求”的教学传统相契合,有助于吉林大学完善相关领域的实践教学方案。吉林大学丰富的学科门类,也能为吉林财经大学提供学科交叉的平台,拓展研究领域,培养复合型财经专业人才。

  张希指出,近年来,吉林大学持续推进与吉林省和省内各市州的校地合作,此次两校合作更是区域内校际合作的一种尝试,希望双方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携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共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吉林省创新型省份建设,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工作中书写新的篇章。

  孙杰光代表吉林财经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两校在深化合作之路上迈出的坚实一步表示祝贺,向一直以来支持帮助吉林财经大学,推动两校合作的吉林大学领导同仁表示感谢。他表示,两校建校76年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始终保持着友好的交流、密切的交往、良好的互动,共同谱写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华章。

  孙杰光表示,吉林大学作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在党和国家的高等教育事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对吉林财经大学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各项事业都给予了巨大支持。此次签署合作协议,既是两校几代人密切交往的历史见证,也是两校深厚友谊的不断升华,更是两校在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合作的新起点。期待双方进一步夯实合作基础、加大合作力度、创新合作形式,共同推进两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仪式上,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蔡立东与吉林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秀颖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吉林大学吉林财经大学合作框架协议》。张希、孙杰光、童猛、韩喜平等双方领导共同见证协议签署。

  仪式结束后,双方召开座谈会,就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创新资源,共同推动学科建设等工作深入交流研讨。座谈会由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蔡立东主持。

  吉林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菁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庞长亮,吉林大学、吉林财经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