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香港科技大学2023年高考生本科申请将于10月3日开放

香港科技大学2023年高考生本科申请将于10月3日开放

时间:2022-09-23 08:23:02     作者:高考加油站

 早前,香港科技大学率先公布2023届本科生的申请时间和招生计划,高考生本科申请将于10月3日开放。

  香港科技大学基本情况

  因为香港科技大学在内地独立招生,并不参加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计划(统招),不占统招志愿,但学生仍然要参加高考,并提供本申请入学年份的高考成绩。对于同学们来说,相当于多了一条“上名校”的途径!

  港科大是一所年轻的大学,今年成立三十年,在最新的2023QS世界大学排名中,香港科技大学排名40位,超越了包括武汉大学(194位)、南京大学(133位)、北京师范大学(262位)在内的不少国内985、211高校!

  2023年,港科大招收大约190位学生,不采取招生计划,采取择优录取,且各省市和文理科的招生名额不设置上下限。

  招录方式

  香港科技大学招生会根据以下三点进行招生。

  1、高考成绩

  参加当年国家统一高考的学生(包括复读生)即有资格递交入学申请。高考成绩公布后,本校将根据当年实际申请情况,并参考各省市的一批线及内地重点大学的分数线等,订定各学院的面试分数线要求。

  2、面试表现

  高考成绩达到所选学院面试分数要求即获邀参加该学院的面试。面试以全英语进行,主要考核同学的心理素质、逻辑思维、表达能力、沟通技巧等,通过面试即可获录取。

  3、语言要求

  申请人的高考外语语种必须为英语。高考外语语种并非英语的申请人,必须具备有效而达标的英语考试成绩 (如雅思、托福等)。

  申请时间节点

  01

  2022年10月03日

  开始接收入学申请(所有地区)

  02

  2023年6月12日

  截止入学申请(所有地区)

  03

  2023年6月25日起(待定)

  内地高等院校入学考试成绩开始公布

  港科大邀请获得面试资格的学生参加面试

  04

  2023年6月28日至30日(待定)

  内地学生参与面试

  05

  2023年6月28日至7月6日(暂定)

  发送录取通知书

  申请专业

  港科大下设有: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人文及社会科学学院、工学院、跨学科课程事务处,总计提供了近50个世界级的顶尖专业。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