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青岛恒星科技学院与上海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

青岛恒星科技学院与上海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

时间:2022-08-16 08:34:27     作者:高考加油站

 校企合作谋发展,产教融合谱新篇。为深化产学研发展,开创校企合作双赢新局面,提高英语专业学生翻译实践能力,2022年8月11日上海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在A1-2楼党建活动室举行校企合作洽谈会暨“英语专业实训基地”和“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有:上海译国译民集团董事长林世宋、山东公司总经理孟现朋、湖北公司总经理吴强、山东分公司业务经理陈淑玲、校企合作产品经理凡玉和商务经理吴希玮。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汝成、执行院长李海峯、副书记李晓民、副院长祝丽丽、副院长宋国贵、行业院长王素梅、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王翠、教师代表胡芳源等。本次会议由行业院长王素梅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王素梅代表学院对上海译国译民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译国译民支持国际教育学院发展表示感谢,并分别就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推进教育与产业深度融合,提升卓越翻译人才培养质量做了主题致辞。


  译国译民董事长林世宋表示希望夯实校企合作,共同致力于立足长远深入的专业培养、实习实训、翻译专业人才培养,为校企优质资源共享凝心聚力,拓宽学生学习实践的发展空间和双师型教师科研的进修领域。

  双方就卓越译员班人才培养大纲的落实推行进行研讨。我院教学院长祝丽丽和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王翠与译国译民来宾对翻译专业本科在培养目标、翻译课程设置、专业学分、教学模式、学生入学、硬件设施、学生住宿、师资力量、测试与评估、毕业实习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规范。双方希望本着协同发展初心,共同促进优势互补,深入优化学院卓越翻译人才培养办学品质,提升学院发展内涵。


  国际教育学院与译国译民就专业共建、产学研合作、师资互换等议题交换了意见,双方就高级翻译卓越人才培养达成合作共识,学院院长李汝成教授和译国译民董事长林世宋共同签署并交换了《实习实训基地共建协议》。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汝成和译国译民董事长林世宋共同为协同建设翻译产业学院揭牌。林世宋董事长表示,译国译民与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人才培养的合作计划已久,此次走访旨在扩宽并深化与学院的多领域互惠合作,有幸共同见证产业学院授牌。公司将根据学院情况制定实践周教学计划,鼓励学生踏实有效融入职场,迈好进入社会的一步,为地方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李汝成院长和译国译民企业代表分别交流。李院长总结,在英语类专业多元发展的大背景下,《实习实训基地共建协议》结合了我院特色与亮点,在职业生涯规划、职场笔译、CATTI等课程的设立探索出独具特色的卓越人才培养模式。双方合作立足于卓越创新,期待培养更多高级翻译人才为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本次“英语专业实训基地”和“社会实践基地”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本着“面向未来、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卓越发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旨在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打破院校壁垒,通过校企合作,为在校生搭建了提升综合实践能力的平台,助力高校本科建设,实现多方长效发展。

  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就拟申请建立卓越译员班同声传译实训室与上海译国译民相互研讨,该实训室是在“中国文化走出去”及“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逐步推进和实施以及国家教委对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提出更高要求的背景下提出,拟建立的卓越译员班同声传译实训室包含卓越译员班课程中的翻译技术、语料库建设、口译实训、翻译实践等核心模块。以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的口译、笔译技能提升为核心内容,同声传译实训室的建立将向全校师生呈现良好的使用和训练效果。


  通过本次校企合作洽谈暨“英语专业实训基地”和“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双方将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赋能有译德修养、语言功底、人文素养、文化素养兼具的国际视野型卓越翻译人才,助力青岛恒星科技学院落实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任务,加快推进学校“631计划”落地,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式、特色化发展,推动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始建于2020年,是培养国际化精英人才的教学科研单位,是学校国际化办学的优质平台和示范窗口。

  学院现有英语、汉语国际教育两个本科专业、应用韩语及应用日语2个专科专业,承担全校大学英语、第二外语(俄、西、日、韩等)的教学,承办中外联合培养合作项目(与韩国全州大学合办的2+2本科、与俄国圣理工大学合办的本硕预科、与英国提塞德大学合办的中英项目等)及来华留学生教育。此外,学院还设有畅聊雅思培训中心,开设了俄语、韩语、西班牙语、日语等多语种选修课、兴趣班、研学班等,旨在输送更多优秀的学生到国外著名大学,培养更具国际化视野的学子,实现让学生“语言畅聊无国界”的教育目标。

  长期以来,国际教育学院坚持广揽国内外人才,学院现有专任教师70人,其中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的教师13人,双师型教师8人,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教师占85%,学院构建了一支职称、学历、年龄、学缘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

  学院聘请张培成教授担任英语专业带头人,承担教学及相关的指导工作。学院积极加强实践基地建设,先后与多家幼儿园、外语培训机构、外贸公司、跨境电商企业等签订合作协议,为学生成才搭建平台,建立多家稳定的教学、商务实践基地。

  学院拥有现代化教学楼,配备图书馆、语音室、多媒体网络教室、录播室、畅聊语言中心、考试测试中心、学生活动中心等先进的教学设施。

  国际教育学院坚持依托优势学科、师资团队和教学平台,积极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将学院建设成为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基地、开放办学的窗口、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依托译国译民翻译公司和教育公司的综合资源优势,译国译民集团自2006年开始注重校企合作,十年磨一剑,于2016年开始积极响应教育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倡议,紧紧围绕“关注学生实习实践”和“助力师资团队建设”两大核心内容,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众多实质性校企合作。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