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天津商业大学学生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获佳绩

天津商业大学学生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2-08-12 08:30:03     作者:高考加油站

 8月5日,“六百光年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在天津大学落下帷幕。天津商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参赛团队荣获总决赛一等奖2项、三等奖3项,这是天津商业大学学子在该项赛事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次大赛吸引了全国超过600所高校的师生参赛,经过网络评审、会议评审、作品展示和网络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天津商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天造地设”——集成太阳能 PVT 与跨季节土壤蓄冷的商超 CO2冷冻冷藏系统》《“疫”尘不染——进口冷链货品隧道式物理消毒系统》2项参赛作品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水冷/风冷冷凝器一体化冷柜制冷系统及其多台匹配控制》《基于相变蓄冷技术的商超冰鲜展示台节能研究》《水既洁,冷亦存——一种基于水合物相变的污水净化与冷能存储一体化装置》3项参赛作品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本届大赛作为节能减排全民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大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需求,着重培养大学生团结协作能力、创新实践能力,强化节能减排意识,为实现“双碳”目标集聚智慧力量。自赛事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经济学院等15支高水平学生代表队报名参赛,与全国一流高校学生同台竞技,彰显了天商学子扎实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实践能力。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