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召开国际认证工作启动会

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召开国际认证工作启动会

时间:2022-05-13 08:29:11     作者:高考加油站

  为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加快推进学科升级,顺利开展国际认证工作,5月7日上午,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召开国际认证工作启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商学与管理学院院长蔡立东教授,AMBA&BGA国际认证协会中国区总负责人、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王重鸣老师参加并讲话,会议由商学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军主持。

  蔡立东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关心支持商学与管理学院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全球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的时代背景下,对于MBA专业学位的人才培养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国际认证是工商管理学科实力的重要表征之一,更是学院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和保障机制。蔡立东强调,启动AMBA&BGA国际认证工作,是吉林大学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和实施全球开放战略的重要一步,是提升工商管理学科建设水平、打造高质量MBA教育品牌的关键一环,是激发全院师生的内生动力和外在活力、开启商学与管理学院创新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蔡立东对MBA教育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培养目标。二是要进一步聚焦发展,提升内涵质量。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服务国家战略。四是要进一步拓宽视野,加强国际合作。

  王重鸣教授代表AMBA&BGA国际认证协会对于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的加入表示祝贺。王重鸣教授以“高质量国际化战略与国际认证能力建设”为题,分别从国际认证是高质量国际化战略的抓手、BGA国际认证的CIM持续影响力模型以及学院顶层设计提升专业建设示范课程等三个方面,对国际认证标准及能力建设策略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针对学院的建设基础与学科特色,对国际认证工作未来的发展思路提出了意见建议,期待学院与全球的会员伙伴一起,携手共进,启航新征程。

  会上,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中心主任张公一详细汇报了商学与管理学院及MBA教育中心的概况和国际认证工作计划。发展规划处处长张杰从学科“双一流”建设的总体战略部署角度强调了国际认证工作的重要意义。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培养办公室主任徐淮良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社会科学处处长姚毓春对促进商学与管理学院及MBA教育实现持续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梅花从学院国际化发展的角度强调了国际认证对提升商学与管理学院及MBA教育品牌价值的重大意义。

  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商学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共400余人通过视频系统参会。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