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天津:2022年高考考生英语首考3月15日可打印准考证

天津:2022年高考考生英语首考3月15日可打印准考证

时间:2022-03-14 08:44:22     作者:高考加油站

 2022年,我市普通高考英语科目第一次考试(含一次笔试和两次英语听力考试)将在3月18日上午举行。考试将继续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组织实施。为帮助考生做好考前准备、顺利应考,市高招办提示考生及家长朋友们注意以下几点:

  保持平和心态,从容应对首考

  我市高考英语科目的笔试和听力均实行了“一年两考”,给予了考生两次考试机会,有效降低了偶然因素对考生应考的影响,有利于考生进一步缓解压力,发挥出正常水平,效果良好。今年在考试前,各考点将继续建立由英语教师、考生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听力设备检查组,对所有考场听力设备进行逐一试听,确保各考场均符合播放设备相关技术标准。请考生不要紧张,以平和心态从容应考。

  严格遵守规定,做好疫情防护

  当前全国和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考生要坚持做好防护工作,不可大意。考生应在“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下载个人健康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要根据报名单位要求每天如实报告身体健康监测情况,并客观真实填写个人健康卡,提前申领天津健康码和大数据行程卡,并每日进行更新。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所有考生均须提供考前48小时(3月16日以后)或考前24小时(3月17日)天津市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为方便考生应考,各考区已统筹协调各区卫健部门考前进入考生报考学校或指定的地点进行核酸采样工作,请考生们听从考区和学校的安排,积极配合。考前14天内从外省市返津的考生,须向居住社区和报名单位进行双报备。考前与考试过程中要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保持居家或家校两点一线,尽量避免与外地来津人员接触,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聚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佩戴符合防护要求的口罩和手套。除进行身份确认环节外,考生在考试过程中须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

  备齐考试证件,确保按时入场

  英语科目考试的考点、考场和考生座位是以考区为单位随机编排的,3月11日开始,考生可登录“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查询考点信息3月15日开始,可下载并打印准考证。考试用条形码由报名单位在考前发放。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天津健康码“绿码”、健康卡、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考试用条形码,以及规定时间内的纸质版或电子版核酸阴性证明是考生入场参加考试的必需凭证,请务必带齐。为做好考试中的疫情防护,避免人员聚集,各考点将实行错峰入点,请考生听从考点和带队教师的统一安排。8:20开始入场,考生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规划好出行路线,确保按时入场。9点正式开始考试,9点15分及以后,考生不能再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严肃考试纪律,诚信参加考试

  考生要认真阅读并签署《天津市普通高考考生诚信报考承诺书》,严格遵守关于户籍、学籍及各项国家教育考试规则要求。通过非正常户口迁移,提供假身份证、假学籍、假照片等虚假信息,伪造、非法获得证件、证书等虚假材料获取高考资格的,一经发现,将立即取消报名、入学或毕业资格。根据规定,如果本次考试有违规违纪情况,将被取消今年普通高考英语科目成绩(含6月份考试);情节严重的,将取消2022年普通高考各阶段各科目成绩。请考生务必要遵守考试纪律,严禁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入场考试;开考铃响前,考试结束指令发出后,不得答题;考试期间不得夹带、旁窥或抄袭他人。特别提醒考生:手机、手表等物品不得带入考场,手机要在进入考点前交给带队教师或考点指定人员,如未能交给带队教师,必须在进入考场前关机并放置在考场外指定位置。

  考前,各有关职能部门、各考区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尽力为考生创设安全良好的考试环境。在此,也请各位家长朋友,在送考和接考时,即停即离,保持人员之间间距,考试期间尽量不要陪考,避免考点门前人员聚集和交通拥堵。市高招办也向社会各界倡议,在英语科目考试期间,特别是在听力考试期间(10:40-11:30)不要使用电子鞭炮,车辆在考点周边经过时不要鸣笛,共同做好噪声污染控制工作,维护良好的考试氛围。

  另外,为了让考生提前熟悉和适应听力考试流程及语音环境,同时方便各考点进行听力设备测试,市高招办特录制听力设备考前检测试播音频(2022版),音频材料附后,供考生及各考点试听试测参考使用。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