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九江职业大学师范学院召开2022届学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九江职业大学师范学院召开2022届学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时间:2022-01-06 10:24:52     作者:高考加油站

为做好2022届学生的教育实习工作,引导学生做好实习前的各项准备,推进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2021年12月1日下午,师范学院在濂溪校区文科楼437会议室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实习合作单位濂溪区莲花中心小学、第三小学、爱莲小学、虞家河小学、莲花东城小学等学校领导、部分老师应邀参加动员会;实习指导教师詹丽芹教授,学院实习专干沈迁老师, 17级五年制、19级三年制毕业生代表参加,学院副院长江建民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江建民结合《师范学院2022届毕业顶岗实习工作实施方案》文件内容,并围绕实习目的、意义、要求等方面向与会学生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性,综合性和实践性。一是要求大家要高度重视实习工作。教育实习工作是教师培养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是人才培养方案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理论联系实际最直接的途径。同学们要通过顶岗实习,把在学校所掌握的教育理论和专业知识运用到教书育人的实际中去,通过近4个月的实习,同学们要初步具有适应中小学的教育教学工作能力,初步具有从事班主任辅导工作的能力,进一步认识到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进一步增强人民教师的光荣感、责任感,筑牢忠诚于人民教育事业的理想信念,树立立志献身中小学教育事业的远大理想。二是要求要认真研读实习工作实施方案;严格遵守实习的各项规定,严格遵守实习学校的规章制度;尊重并服从实习学校领导、教师的指导,同学们既是老师也是学生,在工作中要热爱学生、为人师表,认真履职;要注意安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护措施。三是要求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对标对表,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实习工作。

接着,莲花中心小学殷校长代表实习合作单位就实习工作相关事宜作了讲话。他说,首先欢迎实习生到小学来实习,强调会安排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来指导,会做好各位实习生的后勤保障工作。提出实习生要按照实习学校的要求,注意出行安全,做好疫情防护工作,按时到校实习,尊重实习学校管理制度,跟随指导老师,转换角色,完成从学生到老师的身份转换,锻炼自己,积累教育教学经验,为未来开展教育工作奠定的良好基础。

最后,实习生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与各实习单位进行对接,就实习后续工作作了进一步的沟通交流。

本次实习动员大会加深了同学们对实习工作的了解,增强了对实习工作的认真热情,为学院开始实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